新闻公告

综合新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南海北话欢聚,新港扬帆梦启航”——硕2183班成功举办破冰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22浏览量:

新学期伊始,为帮助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们尽快了解彼此,熟悉交大,融入人居,提高班级凝聚力,2022919日晚,硕2183班通过线上的形式举行了“天南海北话欢聚,新港扬帆梦启航”破冰活动。活动由张晗同学主持,全班41名同学参加活动。

活动第一项,班级内的各位同学依次进行自我介绍,介绍形式多样,内容活泼,性格爱好相投的同学们通过此过程找到共鸣。虽然有些同学身处实验室,但也都积极参与本次破冰活动,与大家进行沟通和交流。大家虽然不能面对面交谈,但对彼此之间都有了良好的初步印象。

活动第二项,都基彦同学作为前往米兰理工大学深造的交大学子,向班级内的同学们做了“云游米兰”的分享展示,向同学们介绍了意大利的风土人情与米兰理工良好的学术氛围。虽远隔万里,通过都基彦同学详实的介绍,让意大利的米兰风情与创新港的古朴典雅在同学们的脑中交融碰撞。

活动第三项,班级内的同学们以家乡省份为单位分组,各组发言代表向其他同学介绍自己的家乡。怀着对家乡的热爱,每位代表都在活动前认真准备,详细生动地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家乡的人文特色与风景名胜等诸多内容,同乡的同学们也都在乡情中促进了友谊。


最后的互动游戏“诗词歌词飞花令”更是将活动气氛推到高潮。在张晗的主持下,各个宿舍以带有“月”字的诗句进行接龙,同学们都积极参与其中,名句名篇轮番出现。第二轮以带有“爱”的歌词进行宿舍间接龙,同学们一展歌喉,更有宿舍集体演唱《孤勇者》和《爱情买卖》,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接龙失败的同学接受事先准备好的“真心话大冒险”惩罚,惩罚环节更是让人忍俊不禁。

破冰活动在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本次活动在拉近各位同学彼此之间距离的同时,也提高了同学们的集体意识,有利于促进同学们团结友爱,共同进步。在今后的生活和学习中,班级内的同学们将在“西迁精神”的号召和指引下,激发巨大热情,凝聚集体力量,催生进步氛围,展现全新活力。




文字:人居学院硕2183班  张万龙

图片:人居学院硕2183班  张万龙、白倩、都基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