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综合新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综合新闻 - 正文

硕2180班开展“聚在交大一团火,散于中外满天星”云破冰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20浏览量:

2022919日晚2000,人居学院硕2180班全体成员,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线上开展 “聚在交大一团火,散于中外满天星”云破冰活动。

本次活动由“活动开幕”、“班级成员自我介绍”、“米兰求学趣事”、“青海云游记”、“创新港展示”、“生活交流会”以及“破冰游戏”七个环节组成。举办云破冰活动旨在帮助班级同学们跨越国家界限和地域距离,增强班级凝聚力,帮助同学们快速融入集体。


活动伊始,主持人张玉平和陈思佳向班级同学们介绍了本次破冰活动的主题含义以及活动流程。金秋九月,来自五湖四海的17名同学相聚交大,汇聚成了人居学院S2180班,因学业和疫情等原因,虽然部分同学目前远在国外和家乡,但我们相信,通过这样的活动可以让大家更加深刻地感受到班级的归属感。

会议第二项,“班级成员自我介绍”环节中,17名同学依次进行了1-2分钟的自我介绍,大家向班级同学们介绍自己的基本信息和性格特征等,让班级内的每一位同学之间都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随后在“米兰求学趣事”环节中,由参加米理项目的秦煜姬、李嘉妮、李浩然、储英豪四位同学通过视频和图片的形式,分享了他们远赴意大利米兰求学的经历,包括课程学习、异国风情、建筑打卡、留学故事等内容,让国内的同学们了解到留学生活的精彩和国外学习过程的充实,同时也表达了期待一年之后与班级同学相见的期盼之情。

“青海云游记”由少数民族代表马福龙向班级同学展示了青海的美丽风光和少数民族的风土人情,并热情向大家介绍青海及其周边的旅游路线,盛情邀请班级内的同学们有机会一同前往青海旅游。

“创新港展示”“生活交流会”两个环节中,国内的同学们畅所欲言,通过视频资料向远在国外尚未来到创新港的几位同学展示了交大校园美好的生活和学习环境,其中播放的王树国校长慰问2022级研究生新生入学的视频中,王校长表达了对新生们的关怀和期盼,让班级每一位同学感受到了来自交大的温暖。最后,在“破冰游戏”的欢声笑语中结束了本次的破冰活动。

本次硕2180班云破冰活动的成功举办,既是同学们对自身经历的回顾,也是对未来学习生活新的期盼,为各位同学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也为不同国界、不同民族之间建立起沟通彼此的桥梁。相信在未来,班级同学能够齐头并进,以更饱满的热情、更积极的态度投入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赓续西迁精神,实现自身价值。





文字:人居学院硕2180班  张玉平

图片:人居学院硕2180班  崔文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