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综合新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春飞扬,交大启航”

人居学院硕2178班开展线上破冰活动

人居学院硕2178班开展线上破冰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19浏览量:

为加强班级同学们之间交流,增强班级凝聚力,918日晚,人居学院硕2178班开展“青春飞扬,交大启航”线上主题破冰活动,班级全体成员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郭筱洋、党怡天主持。

活动分为四个阶段。首先,同学们依次进行自我介绍,大家用活泼而有特色的方式介绍自己,通过相同的爱好达成共鸣,加深彼此之间的感情;随后,在崟瑄、高秋爽带领下,全体同学开展了破冰小游戏,经过第一轮的自我介绍,同学们需通过视频画面来辨识本班同学,说出姓名,借助紧张而又开心的小游戏,进一步让大家敞开心扉,相互熟悉,了解彼此。


此外,考虑到班级内还有在米兰理工深造的三位同学,此次活动特别设置了“云游米兰”和“云游创新港”两个环节。

“云游米兰”环节当中,伴随着赵良、鲍龙新、牛宇飞三位同学们的讲述,身在创新港的同学们远程欣赏了被称世界时尚之都和历史文化名城的米兰及其周边美好的自然风景,领略了当地的风土人情,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

在“云游创新港”环节,主持人播放了由高、盛铭、卢溜三名同学共同制作的创新港生活vlog,带领大家领略创新港形态优美、特色鲜明、产学协同、功能齐全的文化氛围,身在米兰的三位同学表达了对交大、对创新港的向往,港内同学也真挚表达期待一年之后与三位同学相见的期盼之情。

活动最后,主持人播放了创新港航拍视频短片以及“西迁精神”专题纪录短片,同学们纷纷表达了对西迁老教授们的崇敬之情。党怡天谈到:“老一辈科学家们留下的精神,是新时代青年不断努力和奋斗的支柱,西迁精神是全体交大人应当弘扬和传承的精神瑰宝,我们应该抓住新时代新机遇,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本次活动以丰富多样的形式,让班级同学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对学校、学院和班集体进行了熟悉和了解,促进了同学们尽快适应研究生生活,更让“西迁精神”在每一位同学的内心生根发芽。未来,硕2178班全体成员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以“西迁精神”时刻勉励自己,砥砺前行,不负韶华,以积极向上的心态面对每一件事,与同学共成长,与交大同进步,与党和国家、与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在新征程上创造属于新时代交大新青年的历史功绩。



文字:人居学院硕2178班  郭筱洋、党怡天

图片:人居学院硕2178班  郭筱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