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综合新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综合新闻 - 正文

土木系党支部学习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07-08浏览量:

2022年6月30日下午,人居学院土木系党支部采用线上会议召开六月份组织生活会,共同学习中共西安交通大学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徐晗同志主持,土木系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会议第一项,新入职教师关博文同志进行入职介绍。

会议第二项,支委会全体成员对中共西安交通大学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以不同的角度进行了解读。徐晗同志和左璐同志分别对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的主要工作带领大家进行学习,尹思雨同志基于目前的面临的形式任务和奋斗目标进行了阐述。殷尧同志、吴冰同志关于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进行了解读。带领全体党员共同感悟中共西安交通大学第十三次代表大学的会议精神。

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中共西安交通大学第十三次会议精神后,许领同志作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参会人员,对会议主题与会议精神进行了分享,指出大会全面回顾了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的主要工作与成绩,总结了“九个坚持”的改革发展经验,提出了“三个必须“的形势任务与奋斗目标,明确学校中长期发展目标和未来五年重点任务目标。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的嘱托,深入弘扬西迁精神,不断推进发展“硬实力”创新港建设。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思想政治引领,推动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坚持党管改革发展,以全球视野将人才培养融入经济社会发展,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坚持自我革命,直面困难问题,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持之以恒改进工作作风和研究方法。

李华华同志结合自身专业研究内容表示将专业知识服务于人民生活,做到学有所用,学以致用。关博文同志结合学院的专业方向表示在切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的奋斗目标,学院应结合专业优势为绿水青山目标而努力。赵腾远同志从引导研究生教育角度出发,表示导师与学生的交流引导可有效的促进学生进步。张敬华同志认为个人发展要结合国家政治经济与社会需要,实现国家发展与个人发展并进。

通过召开本次组织生活会,支部成员们对中共西安交通大学第十三次的重要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大家一致认为,我们要担负着使命责任,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卓越贡献!


文字:尹思雨

图片:尹思雨

编辑:汪毅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