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综合新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综合新闻 - 正文

洪军到人居学院调研并宣讲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07-10浏览量:

7月5日,校党委常委洪军深入人居学院调研人才培养、科研与学科建设情况,宣讲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人居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校宣传部副部长姚莹莹、党校办主管张焱、人居学院各系、所负责人、师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人居学院党委书记杨鹏主持。

洪军首先实地考察了人居学院创新港七号楼和同位素实验室两个科研平台,详细了解了两个平台支撑人才培养、学术研究、产学研合作等方面的情况。

随后,全体成员进行座谈交流。洪军全面系统深入解读了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的整体脉络、深刻内涵和深远意义。指出第十三次党代会的筹备过程与议程严谨细致,大会报告意义深邃、目标雄伟。报告全面总结和回顾了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主要工作和成绩,总结凝练了“九个坚持”的改革发展经验,明确了未来发展的目标任务,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全体领导干部和师生要深入理解党代会精神,准确认识学校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总体要求,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传承弘扬西迁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面向国家需求干事创业。结合调研和实际工作情况,洪军强调,人居学院在未来工作中要“胸怀国之大者”,坚持“四个面向”,立足国家、地方发展需求,勇于尝试和创新,不断拓宽发展思路,加强学科谋划,积极推动人才队伍、项目建设和成果转化三者之间相互作用,激发学科发展内生动力,推动创新港研究院以及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党委书记杨鹏、常务副院长顾兆林就创新港科研平台建设、学科空间布局情况,围绕人居环境治理、乡村振兴,通过校地/校企合作推进学院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学科交叉融合发展的具体情况和想法进行了汇报。各学科带头人就本学科人才培养、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发展等主要工作以及存在的问题、未来发展目标和建设性建议进行了汇报、交流和研讨。


作者:汪毅香

图片:人居学院 吴志勇

编 辑:汪毅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