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综合新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人居学院2021级专硕党、团支部举办 “心阳光,心绽放”主题心理健康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11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指示精神,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发挥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对学生心理成长和全面发展的促进作用。人居学院2021级专硕党、团支部积极响应学校、学院的号召,举办主题为“心阳光,心绽放”的心理健康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充分发挥党团支部在心理健康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建立健全上下贯通、紧密联动的“校---舍”四级心理健康教育网络体系,引导支部同学欣赏生命之美好、体悟生命之乐趣、展示生命之魅力,增强同级间凝聚力。

       69日晚,活动在创新港举办, 2021级专硕班党员、团员在内的全体研究生参与此次活动。活动分为四个小组同时进行,依次完成“你比我猜”、“跳大绳”、“暖场活动(班长说)”、“蒙眼竞走”、“达芬奇密码”以及“合唱”六个环节,每项活动中采取竞技模式,单项活动的第一名和第二名可以获得“套圈”游戏奖励机会,并获取相应奖品。

       落日西沉,晚星渐明,游戏结束后,同学们开始活动第二项—草地音乐会,音乐会现场光影交织、青春律动,气氛轻松热烈,大家纷纷上前,一展歌喉。音乐是一剂的“良药”,在这片草地上,有源源不断的欢声笑语,有令人难忘的美好瞬间,合唱的过程中,可以让每一位同学感受到自我价值、提升自己的信心,给予大家心灵和精神上的慰藉和放松,促进大家心理健康成长。

       此次“心阳光,心绽放”心理健康活动,锻炼的是体力、激活的是生命、弘扬的是个性和青春活力、收获的是笑脸和精神风貌,是热爱生活的最好表达!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让每一位同学在繁忙的科研学习生活之余敞开心扉,释放压力,营造健康的学习生活环境,愉悦身心,做自己身体和心灵健康的主人。绚丽的生命离不开健康的心理,拥有健康的心理和阳光的心态,才能拥有五彩斑斓的生活,相信大家在未来会以更加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的风风雨雨,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展开热议。

       张雨感慨到,这次集体游戏给了大家一个互相了解和认识彼此的机会,在集体氛围里自己也勇于迈出一步,展现自我,实现了自我突破与改变。

       季静雅谈到,这次班级团建活动很好地拉进了同学们之间的距离,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在比赛中虽然我们小队成绩不佳,但是非常团结和开心,希望以后可以利用课余时间多举办一些类似的活动。

       彭洪振表示,很高兴能够参加这次心理健康月活动,在这次活动中不仅能够放松自己的身心,还能认识一些新的朋友,很开心,自己的身心也得到释放与舒缓,希望以后可以参加更多此类活动。

       胡文睿感慨,在小组活动中与小组成员们共同交流协作,升华了大家的集体协作意识,加强了集体荣誉感,增强了集体凝聚力。

       杜臻表示这次活动,天时地利人和,大家也都很配合,同时感谢班委、支委的准备和辛苦付出,整个活动也因为有他们的领导和组织而变得完整且精彩。



       文字:人居学院 2021级专硕班 闫洪祥 王丰泽

       图片:人居学院 2021级专硕班 王丰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