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综合新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人居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6-11浏览量:

68日,人居学院在创新港召开2022届毕业生座谈会。学院常务副院长顾兆林,副院长许领、周典,党委副书记王新轲,环境系主任张猛,建筑系党支部书记王佳,学院党委秘书汪毅香,研究生辅导员陶泽宇、杜文静出席会议,2022届硕、博毕业生参会。

顾兆林致辞,围绕“责任与担当”对同学们提出三点期望:一是面对复杂的世界变局,要做有情怀之人,把家国情怀转化为内在价值与发展动力,与时代和国家发展同向同行;二是面对多重身份的转变,要做有担当之人,明辨是非、恪守正道、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三是面对美好岁月,要做知感恩之人,饮水思源,牢记自己作为交大学子的初心使命,在各行各业里大放异彩,在砥砺前行中成为国之栋梁。

毕业生代表踊跃发言,畅谈研究生生涯所见所学,所思所悟。硕9152班班长柴冠坤、19级建筑学专业学生岳文茹、19级土木工程专业学生牛波、19级建筑与土木工程专业王建及18级博士蔡皖龙在发言中回顾在校的美好时光,追忆恩师的谆谆教诲,并铭记“牢记校史校训,践行西迁精神,为交大之光,为世界之光”的铮铮誓言。同学们的思忆饱含真情,誓言铿锵有力,同时大家衷心感谢学校、学院的培养,表示将不忘初心坚持理想,为学校建设、祖国发展贡献力量,为交大争光。

参会的老师依次为同学们送上祝福与寄语。周典对毕业生的在校成果和职业发展表示欣慰,期待未来取得更优异的业绩,并嘱托大家常回校看看。许领希望同学们除了学习知识,今后还要从性格品质、沟通能力、自我管理上磨砺自己。张猛寄语同学们何岗何业、再忙再累都要坚持学习和锻炼,积极向上。王佳被毕业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感染,用泰戈尔的诗鼓励同学们要葆有勇气、宽容与智慧。陶泽宇希望同学们坚守初心,终身学习,筑牢底线。汪毅香祝愿同学们保持勇气,保持热爱,情有所归,业有所成。

随后,顾兆林、许领分别为获得优秀毕业生干部和优秀毕业生荣誉的同学们颁发荣誉证书。

王新轲总结到,2022届毕业生历经了创新港元年和疫情之始,经历了更多的机遇与挑战。今后在奔赴新岗位、迈向新征程的过程中,也要以强健的体魄、健康的心理、充沛的精力投入生活和事业,练就破难之功,实实在在谋事,保持终身学习的本领。

云程发轫,万里可期,人居学院2022届毕业生或踏入社会,在工作岗位上燃烧激情,或继续深造,在科研道路上慢慢求索。带着母校和师长的期许,人居学子定会牢记校史校训,传承和弘扬西迁精神,以积极进取的心态扎根一方热土,心中有梦,眼里有光,肩上有责,脚下有力,谱写青春华章。




文字:刘宛晨

图片:郑潇莹 徐达 付嘉诚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