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综合新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人居学院、化学学院开展《我们的七月》观影教育活动

——人居学院、化学学院开展《我们的七月》观影教育活动

——人居学院、化学学院开展《我们的七月》观影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5浏览量:

为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进一步增强师生党员的凝聚力与战斗力,3月22日,人居学院党委、化学学院党委组织开展重大党史题材电影《我们的七月》观影教育活动。人居学院、化学学院师生党员参加活动。

影片以扶眉战役为背景,以战场上的七个“小士兵”呈现“大历史”,通过亲历者口述历史与影视画面情景结合的方式,讲述了人民解放军第一野战军奋勇杀敌,扭转西北战场敌强我弱的被动局面,为解放大西北、大西南奠定坚实基础的战争故事。影片犹如一部波澜壮阔的革命史诗,生动诠释了热爱祖国、英勇顽强、无畏牺牲的革命精神。

观影期间,党员同志沉浸在紧张凝重的战争氛围中,被赴汤蹈火、浴血奋战的革命情怀所触动,深刻体会到解放军战士视死如归的英雄气概。观影结束后,党员同志之间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人居学院2023级建筑与环境专硕党支部李亦祺同学表示,战士们始终以坚定信念和刚毅勇气面对苦难,如今岁月静好、山河无恙,青年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化学学院储能化学师生联合党支部封婕同学谈道,战士们都在向往战争结束后与亲人团聚,但在战场上却不会因个人生死而退缩,无数先烈的牺牲换来了解放战争的胜利,应倍加珍惜如今幸福安定的生活。

愿以寸心寄华夏,且将岁月赠山河。本次观影活动是一场震撼的党性教育,也是一场庄严的精神洗礼。师生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在履职尽责中传承红色基因,在担当作为中赓续红色血脉,将理想信念转化为促进学习工作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为推进学校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字:人居学院 张宇航

图片:人居学院 张君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