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人才招聘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招聘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人居学院诚聘海外优青

发布日期:2024-01-24浏览量:

一、申请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科学道德,自觉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

(2)出生日期在1984年1月1日(含)以后;

(3)具有博士学位;

(4)研究方向主要为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

(5)在取得博士学位后至2024年4月15日前,一般应在海外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研发机构获得正式教学或者科研职位,且具有连续36个月以上工作经历;在海外取得博士学位且业绩特别突出的,可适当放宽工作年限要求;

(6)取得同行专家认可的科研、技术、作品等成果,且具有成为该领域学术带头人或杰出人才的发展潜力;

(7)申请人尚未全职回国(来华)工作,或者2023年1月1日以后回国(来华)工作。获资助通知后须辞去海外工作并全职回国(来华)工作不少于3年。

(具体以2024年基金委发布的通知为准)


二、招聘但不局限于以下学科方向

(1)建筑学:建筑与规划设计、绿色建筑设计与技术、城乡遗产保护与再生、智慧城市与智能建筑理论与技术、城市更新与治理等。

(2)土木工程:结构工程、岩土工程、智能建造、基础设施智慧运维与防灾减灾、绿色建材与固废利用、建筑节能及新能源利用、健康建筑与室内环境营造等。

(3)环境科学与工程:球环境变化、水资源与污废水处理、城市热岛与大气污染防治、土壤治理与修复、环境大数据与环境遥感等。


三、支持条件

教授岗位,博导资格,事业编制。


科研:科研启动经费300-500万元(含国家配套),有特别需求者可面议。

薪酬基本薪酬(学校45万/年+学院配备10-20万/年)+学校缴纳的社保和住房公积金约12万元/年+学院绩效分配+科研及社会服务收入。生活补助及安家费150万元(含国家地方支持)。

团队:根据需要可成立独立实验室,配备独立物理空间,配备专属团队进人计划2-3人,在学校基础上每年追加1-2名博士研究生指标,2-3名硕士研究生指标。

住房:提供校内周转住房或西安市人才公寓,或享受1500元/月住房补贴。可购买学校预留人才房(低于市场价格)。

家庭:为子女提供优质的附属中小幼(含托班)教育资源,享受国内一流医院高水平医疗服务。

其他:协助申领陕西省“三秦优才卡”,高层次人才持卡可享受医疗、居留和出入境证件申请、省内机场、高铁站等交通站点,全省A级旅游景(区)点等多项绿色通道或优先服务待遇。


四、学院介绍

人居学院办学方向聚焦国家战略,为人才成长提供良好的舞台。西安交通大学人居环境与建筑工程学院(简称人居学院)是国内第一个依据2011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两院院士吴良镛先生提出的“人居环境科学”理念办学的实体学院。人居学院以人居环境科学为核心,积极投身美丽中国建设,助力西部大开发。我们积极响应国家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需求,致力于为生态环境保护、区域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学院秉持“人居环境显特色、学科交叉谋发展”的办学宗旨,围绕宜居环境与城乡基础设施建设中的实际问题,从地球、区域、城市、社区/村镇、建筑、建筑室内等多层次嵌套的复杂巨系统视角,开展超学科融贯导向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设有环境科学与工程博士后流动站,地球与人居环境科学及工程交叉学科博士点、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博士点、土木工程学科博士点。


人居学院建有建筑学、土木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3个一级学科以及地球环境科学学科方向。同时,人居学院设有学科交叉研究中心,实施灵活的人事人才制度,支持青年才干牵头开展跨院系的科学研究与技术创新。我们诚挚邀请海内外优秀人才依托西安交通大学人居学院申报海外优青,发挥学术专长,引领创新方向,为美丽中国人居环境建设贡献力量。


五、联系方式

地址:中国 陕西西安 西安交通大学创新港19号楼,人居环境与建筑工程学院

邮编:710049

联系人:石老师

联系电话:86-029-88965117

邮箱:shiqian0401@x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