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使命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初心•使命 - 正文

【初心·使命】人居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民主评议党员专题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12-02浏览量:


为扎实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激励支部党员守初心,担使命,增强党员的学习意识,人居学院硕7150党支部、2018级专硕党支部分别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组织生活会。

7150党支部会议由乔亦凡主持。首先,乔亦凡同志通过宣读相关文件明确本年度民主评议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开展,深刻剖析、检视问题,并强调不合格党员的评价标准,要求全体党员以公正公平的态度严格认真对照参照指标进行评价评分。接着,硕7150党支部全体党员逐一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正视问题、刀刃向内、解决问题。

7150党支部书记董欢同志进行总结,针对各位同志对于支委会的各种建议表示虚心接受与改正,同时希望大家共勉,新的一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党员同志的先进性。

2018级专硕党支部会议由支部书记雷仕林同志主持。首先由雷仕林同志做述职报告,他深刻总结了支部开展的各项活动,带领大家回顾了支部的发展历程,并展示了支部在既有问题上取得的突破性成果。同时,雷仕林同志着眼新时代的基本要求,揭示了支部亟需改进的问题,并对全体党员同志提出了新的期望与要求。

88f98fe91f211b0b9fba0f021253ec6

 

述职报告结束,进入民主评议环节,全体党员同志进行互评与自评。各党员同志坚持实事求是,从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师生、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几个方面认真检视自身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并提出相应的改进措施。通过自评与互评,每个同志对自身有了一个更加清晰的认识,均表示要本着“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积极改正自身问题,切实发挥好党员模范作用。

最后,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并分享阅读心得。

邢志博同志依据习总书记“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真抓实干的作风建设”、“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等重要论述,结合自身情况提出更高的自我追求。

戴毓珩同志围绕“初心与使命”、“新时代与新思想”等主题,立足实际,阐述了在新时代背景下,如何践行“守初心、担使命”这个总体要求。

丁伟同志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勇于自我革命,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坚决的斗争”等论述为依托,从“为什么”、“怎么做”两个角度深入剖析理论内涵,给全体同志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政治课。

蔺楠同志结合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例,畅谈对“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及“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论述的理解,并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出未来展望。

通过交流学习,全体与会成员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支部成员将继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自身能力,积极发挥党员模范作用。

 

 

 

 

字:人居学院 乔亦凡、陈唐兵

影:人居学院 董欢、乔亦凡、朱睿杰

核:人居学院 杜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