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使命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初心•使命 - 正文

【初心·使命】人居学院举行第三期、第四期“干部读书班”

发布日期:2019-10-31浏览量:

近日,人居学院利用一个下午和一个晚上举行第三期、第四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干部读书班”,专题学习研讨 “立德树人”与“全面从严治党”。人居学院党政联席会成员、系学科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参会。



第三期干部读书班上,副院长张硕英领读2018《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同北京师范大学师生代表座谈时的讲话《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原文,副院长许领领读习近平总书记《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讲话原文。全体成员结合学院工作对实事求是推进立德树人工作进行了研讨。

2B74B

第四期干部读书班上,由党委书记杨鹏领读,全体成员对《中国共产党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内容进行了学习。同时结合学校党委对学院七月份政治巡察后进行集中整改的情况以及学院党建工作推进中出现的正面和负面的具体工作案例,要求全体党政干部要强化党员意识、政治意识、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对标党政党规开展思想检视,进行全面整改,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内涵,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主管工作和个人工作生活上要率先垂范,全面落实。

全体与会同志在前期自学的基础上,集体原原本本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一一发言,谈体会,找差距不足,研讨改进措施。通过学习,全体成员对“立德树人”目标,9个坚持,克服“5唯”,“思政教育”“四有”好老师等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全面从严治党的深刻内涵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理解。为全体干部加强自身政治素养,开展学院“立德树人”工作布局和谋划,推进学院党的工作和整改存在问题注入了工作动力,提高了政治站位,拓宽了思考维度。学院党委将长期坚持“原原本本读原著+工作方法学习+集体研讨”的学习模式,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学习,促进干部理论学习落到实处,提升干部素养,更好的推进工作进步。


稿:人居学院党委

辑:汪毅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