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学术讲座 - 正文

Review of Airflow and Transport Analysis in Building using CFD and Network Model

发布日期:2019-11-12浏览量:

预告时间 2019年11月23日,9:00-11:00 地点 曲江校区西一楼4楼第一会议室
人物 加藤信介

报告题目:

Review of Airflow and Transport Analysis in Building using CFD and Network Model

 

报告人:

加藤信介

 

时间:

2019年11月23日,9:00-11:00

 

地点:

曲江校区西一楼4楼第一会议室

 

 


报告简介:

报告回顾建筑环境参数模拟中的网络模型和目前计算流体力学模型的问题,并提出了基于CFD模型的网络模型,将此网络模型用于室内气流和传热过程的模拟,并对其中的特定问题进行分析,同时利用该网络模型分析了室内环境贡献率(CRI)分析,最后介绍了一个实际的案例。

 

 

加藤信介教授,日本东京大学名誉教授,东京工学院大学客座教授,现任日本建筑学会副会长。2012年当选日本暖通空调学会会长,东京大学生产技术研究所副所长,是美国冷冻空调工程学会院士(ASHRAE Fellow)和日本暖通空调学会的学院院士。

加藤信介教授在建筑节能和建筑室内环境控制的各个环节,包括计算流体力学基础理论、室内空气环境和温热环境设计、建筑能耗模拟计算、建筑暖通系统的设计和评价、室内环境控制规范的编制与修订,以及室内外污染物扩散控制等多方面进行了长期、系统和深入的研究。

其突出性学术成就和贡献集中开发了数值流体力学中适用于温度分层的湍流模型,定义了建筑通风换气指标和室内环境形成贡献率等多项评价指标,为实现舒适合理的建筑室内环境设计及评价做出了创造性贡献,是建筑计算流体力学应用领域的国际著名专家。

自1988年以来,他主持和参与编著著作14本,在高水平期刊上发表SCI论文120余篇,日本核心期刊论文220余篇,在各类学术会议上作相关报告上千次。同时,在室内环境设备研发方面持有发明专利27项。

其卓越的科研成果在世界和日本国内均获得高度认可,共获得各类学术荣誉40项,其中包括日本经济产业大臣奖,东京市长特别表彰等荣誉,以及美国冷冻空调学会特别荣誉奖,以及日本建筑学会、日本暖通空调学会、日本风工程学会等各类奖项20多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