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学术讲座 - 正文

学术讲座——节能建筑设计前沿

发布日期:2018-09-24浏览量:

预告时间 地点
人物

    讲座题目:节能建筑设计前沿

    讲座人:山村真司

    讲座时间:2018年9月28日16:00-18:00

    讲座地点:曲江校区西一楼四层、第一会议室

    报告内容摘要及报告人简要工作背景:

    山村真司博士就职于日本最大的建筑综合事务所-日建设计,并担任日建设计综合研究所理事、首席研究员。他所从事的研究范围包括智能城市研究、城市环境监测及评估技术开发等。山村博士开发的城市环境模拟计算方法被应用于业内知名软件STREAM。山村博士在日建设计20多年的环境规划工作中,参与了东京“风之道”的环境规划、东京“天空树”的设备及智能化设计,他带领的研究团队参与建设了日本第一个智能社区“柏之叶”。其中,山村博士自2011年开始负责开展了亚太经合组织(APEC)的第一个低碳示范城市-天津于家堡金融区的规划设计与建造,并担任APEC低碳示范城市特别小组的专家成员。

    首席研究员山村博士在智能城市的规划设计与环境模拟评估方面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和巨大的国际影响力。本次报告的主要内容将围绕节能建筑的设计方法与国际最新建筑技术,开展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