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学术讲座 - 正文

学术讲座——日本的集合型城市规划

发布日期:2018-12-19浏览量:

预告时间 地点
人物

    讲座题目:日本的集合型城市规划

    讲座人:福田展淳

    讲座时间:2018年12月22日15:00-17:00

    讲座地点:曲江校区西一楼第一会议室

    报告简要内容:

    福田展淳教授博士毕业于日本早稻田大学理工研究院。自2001年以来,福田教授就职于日本北九州市立大学环境工学部建筑学系,原建筑学系主任。与此同时,福田教授担任木质生态再资源化探讨委员会委员长、日本建筑学会环境工学委员会环境设计运营委员会委员长、日本建筑学会论文集委员会委员、亚洲城市建筑学会建筑再利用委员会委员长等多项社会职位,多次与日本政府合作开展研究,广泛活跃于日本环境建筑的设计与技术开发相关领域。福田教授的研究领域包括:可再生建筑与木材的利用、环境建筑设计、集合型城市开发模式、老龄化社会的城市结构改造方法等。工作以多学科交叉的研究与实践为背景,能够综合的解决建筑与城市的环境、能源问题,并有将研究成果付诸于实际工程的实践经验,具有较强的社会影响力。

    福田展淳教授在智能城市的规划设计与低能耗建筑设计方面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和巨大的国际影响力。本次访问的内容将包括与核心团队的学术交流活动、面对研究生的学术讲座(日本的集合型城市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