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学术讲座 - 正文

学术讲座——建筑热流研究 – 从小尺度测试到大尺度模拟的跨越

发布日期:2019-03-29浏览量:

预告时间 地点
人物

讲座题目:建筑热流研究从小尺度测试到大尺度模拟的跨越

讲座人:王良柱

讲座时间:201941日(15:0016:30

讲座地点:西安交大曲江校区西一楼人居学院第一会议室

报告内容简介:

目前,从建筑的建设与运营角度出发,结合室内、室外环境与能耗模拟技术由于模拟计算时间尺度的不同,仍然存在诸多有待开发的计算方法。本次讲座的内容是介绍王良柱博士团队关于建筑尺度、社区尺度、城市尺度的建筑室内、外空气环境与能耗模拟计算的最新研究成果。

报告人,王良柱副教授(终身职位),博导,加拿大康考迪亚大学。加拿大注册工程师;加拿大康考迪亚建筑热流管理研究主席;康考迪亚大学近零能耗建筑研究中心副所长;ASHRAE标准“TC 4.10-室内环境模拟”的有表决权成员;参与国际建筑节能规范IECC、美国国家标准学会ANSI、美国采暖制冷与空调工程师学会ASHRAE 189.190.1的修订工作;高水平国际期刊“Energy and Buildings”编委;曾获高水平国际期刊“Building and Environment”的2013年度最佳论文奖;曾获US NISTBFRL卓越伙伴奖。发表学术论文110多篇,其中SCI期刊论文50余篇,并长期为中加学术交流和科研成果交流转化做出贡献,具有丰富的科研成果与国际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