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窗

校友动态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校友之窗 - 校友动态 - 正文

【同心抗疫 逆风扬帆】土木与建筑学科校友会驰援母校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2022-01-01浏览量:

半个月来,西安疫情形势严峻,土木与建筑学科校友始终牵挂着母校的师生,大家通过学校的捐赠平台捐款捐物,12月29日,土木与建筑学科校友会理事商议后在校友联络微信群中发起捐款倡议,仅一天时间募集抗疫基金57954元,137位校友慷慨解囊,奉献爱心,外加近两年校友会的2.3万元活动经费,征得捐款人同意后,一并用于本次抗疫行动,共募集抗疫资金80954元。考虑到疫情管控下住在创新港宿舍的人居学院研究生无法外出采购生活用品及防疫物资,校友代表和学校基金会沟通后,决定将其中20286元直接用于人居学院购买抗疫物资发放给学生,其余60668元转给学校基金会。

12月30日晚上及12月31日上午,人居学院副院长许领带领在港青年教师陆世锋、张胜、殷尧及人居学院各班级班长为住在创新港的硕士生、博士生采购防疫物资和生活用品,其中包括免洗手消毒凝胶、常用药品、牛奶、饼干、火腿肠、方便面、苹果、橘子等。

1EFFC

1E589

12月31日下午,在港青年教师陆世锋、张胜、殷尧及学生志愿者将所有物资分装好,按班级依次发放给人居学院在港的384位同学。

捐款过程中,很多校友都是默默关注并捐助,纷纷留言“希望母校平安”,表示“饮水思源”是我们的校训传承,反哺母校正是大家拳拳之心的写照。这次疫情更让我们看到了交大人团结的力量,期待西安疫情尽快好转,祝福母校一切安好!同学们收到校友们捐赠的物资后非常感动,很多同学都写感谢信、录制了小视频表达对师兄师姐们的感谢!2021年的最后一天,大家都觉得格外温暖。



大爱无疆,点滴入心。此次疫情,校友们心系学院与学校、倾情相助,不仅解决了学院学生防疫物资的需求,更体现出土木与建筑学科校友对学院及学校的深情厚谊。在此,人居学院全体师生对校友们的慷慨善举表示深深的感谢!也希望我们尽早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待疫情过后与校友们早日相聚在美丽的校园!

文字:人居学院、土木与建筑学科校友会

图片:人居学院在港师生

审核:张硕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