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窗

校友动态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校友之窗 - 校友动态 - 正文

土木与建筑学科校友会2021届就业指导会

发布日期:2020-11-09浏览量: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就业指导工作,提高就业质量,人居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人居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新轲、副院长张硕英出席本次会议,会议还特邀就创中心副主任沈人杰和土木与建筑学科校友进行就业指导和经验分享。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人居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生和研究生毕业生参会。会议向在校各年级本科生和研究生全面开放,帮助同学们尽早树立职业发展目标、做好学习和就业规划。

09992ae8fb108b69182f0faaf26389b

沈人杰介绍了交大往年的就业情况,告诉大家要有自信,要建立正确择业观。并从就业准备、自身优势和面试要点等方面为大家进行详细分析与指导。

adfee4e49dcd8439828613d40ad46e2

86级工民建校友刘斌是土木与建筑学科校友会会长,复星地产联席总裁全球合伙人,从企业管理者角度围绕建立对于自身和社会发展的自信、选择更合适自己的发展路径、脚踏实地的做好职业发展规划等方面为大家做经验分享。

东南大学建筑设计院执行总建筑师,92级校友高庆辉,从“职业、事业和专业”的角度分享了自身工作以来的一些心得体会,鼓励大家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秉持“活到老、学到老”的心态,不断地挑战并超越自我,从自身专业的初心出发、选择自己的职业同时发展自己的事业。

中集产城副总经理、92级校友王卫星是土木与建筑学科校友会秘书长,他结合自身经验,建议同学们应树立健康的求职观念,正确的认识求职中运气与实力并存的现状,同时不断提升自身修养、学习能力和沟通能力等综合素质,敢打敢拼、永怀激情。

99级校友郑竺凌,上海建科副总经理建议大家要结合自身拥有的资源、个人性格气质和想法,找准自身定位并制定相应的职业规划,以发展路径为导向而不必在乎一时选择的得失。

2006级校友潘鑫峰基于多年在中海地产的人力工作经验,建议大家要及早的了解行业现状并积极投入准备、努力提升自身核心竞争力,在选择企业时也应把握“牛、牢、亲、新”四点进行综合考量。

89级校友张江红建议同学们重点关注自身亮点和相关应聘环节的考察要点,进一步发掘自身潜力,同时放开眼界大胆尝试其他的行业。

最后,人居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新轲感谢了各位校友精彩的分享和指导,也表示学院将继续为大家求职就业工作提供更多的帮助与支持,希望大家能更积极主动的投入到找工作的进程中,最终有一个好的归宿。人居学院副院长张硕英也寄语各位同学在秋招中用心琢磨、积极奔跑、主动参与、收获满满!

字:人居学院

片:人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