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窗

校友动态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校友之窗 - 校友动态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土木与建筑学科校友会启动师友计划

发布日期:2018-11-19浏览量:

 

为充分发挥校友在学校人才培养过程中的积极作用,凝聚校友资源与智慧,助力母校发展,西安交通大学土木与建筑学科校友会及人居学院在学校校友部指导下组织实施“师友计划”。2018年11月17日,“师友计划”启动会在兴庆校区主楼C105召开,参加启动会的有7名校友导师、校友关系发展部主管李丽丽、人居学院常务副院长顾兆林、人居学院党委书记杨鹏、建筑学专业、土木工程专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专业的系领导与教师代表、人居学院大二到大五的本科生。会议由人居学院副院长张硕英主持。

人居学院常务副院长顾兆林代表学院对校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也感谢校友们对学院发展的支持,他对参会的同学们提出要求,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中能够与校友多沟通,向学长们学习。

校友部办公室主管李丽丽老师在发言中提到,学校一直希望校友能够加入到育人过程中,人居学院此次活动是一个非常好的开始,校友部将积极配合、给予相关支持,希望人居学院和校友们能够不断丰富校友会的工作内容,积极开展各类活动,不断促进学院人才培养和产学研合作。

人居学院党委书记杨鹏代表学院为校友颁发了校友导师聘书。在随后的校友分享环节中,92级工民建校友王卫星,00级建筑学校友孟德,05级建筑学校友王睿、99级建环校友李铮伟、00级建筑学校友杜朝胜、00级建筑学校友胡高荣、04级土木校友成立涛分别分享了自己在母校读书时的经历、自己的就业经历和感悟。他们认为,师友计划为在校生提供了了解社会和行业发展的平台,让同学们可以看到多样的未来,有助于树立学习目标、增强学习动力,他们将尽力做好导师工作,为学弟学妹们的职业发展提供指导和建议,让他们及时了解行业动态和前沿技术发展,增强社会适应能力,助力母校人才培养水平的提高,回馈母校。校友分享环节后,各校友导师与本组学生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就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解答、给出建议。

当天下午,人居学院邀请前来参加师友启动会的校友和土建专业的骨干教师召开了人才培养与校友工作研讨会。会议在兴庆校区东一楼东308进行。研讨会围绕人居学院本科生按照人居环境科学理念和未来智慧城市建设需求进行大类培养问题,对传统土建类专业在“互联网+”背景下的人才培养转型升级和“新工科”教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就师友计划的工作内容及如何促进校友工作进行了研讨。

师友计划的启动为人居学院本科人才培养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第一批聘任的校友导师有29名,共指导182名学生,根据学生提出的地区与企业类型等意愿、经校友双向选择确定分组,今后每年将不断增补和调整,尽可能满足学生的多样需求。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校友情谊,把师友计划不断传承下去。

供稿:张硕英 石倩

审核:张硕英

图片:吴志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