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职就业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求职就业 - 正文

【就业】华发集团2016校园招聘简章

发布日期:2015-10-30浏览量:

 

华发股份作为华发集团重要的房地产开发版块,将在西安举行股份专场宣传及招聘会,招聘简章如下:

一、华发集团简介

珠海华发集团有限公司组建于1980年,与珠海经济特区同龄,是珠海国有龙头企业,也是珠海市仅有的两家总部经济企业之一。三十余载励精图治,华发集团成功实现了三次历史性跨越:

1980年至2000年,华发从3000元创业起家,经过20年拼搏,确立了在珠海房产行业的领先地位,总资产超过10亿元,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第一次大跨越;

2001年至2011年,华发抓住“地产黄金十年”机遇,乘势而上,开启珠海楼市精品时代,总资产超过300亿,实现了从大到强的第二次大跨越;

2012年到2014年,华发成功实现了由产业单一的区域性房地产企业向全国知名的城市、金融、产业综合投资运营企业集团的转型升级,总资产首次突破千亿,营收超过百亿。

目前,华发集团已经迈入“转型升级、跨越发展”的快车道,各项业务发展迅猛、形势喜人:

产业格局持续提升。集团旗下城市运营、房产开发、金融投资、产业投资等核心业务板块突飞猛进,商贸物流、现代服务、文化教育等配套业务板块协同发展;

区域布局不断优化。集团各板块业务立足珠海、面向全国,现已布局香港、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沈阳、武汉、南宁等全国15个一二线城市,重点业务板块在异地实现协同联动发展;

发展规模迅速跃升。集团旗下拥有“华发股份”、“力合股份”、“卓智控股”等三家上市公司,及其他三十余家控股或全资子公司。2014年,集团资产总额超过1200 亿元,主营业务收入达到175亿元,整体实力和规模达到中国500强企业标准。

展望未来,华发集团将以全面深化改革为统领,以集团新一轮战略规划为指导,全力打造“4+1”全新业务格局,做精做优城市运营、房产开发两大核心支撑业务,做大做强金融产业、产业投资两大核心突破业务,完善优化商业贸易、文教创意等综合配套业务。积极推进集团整体登陆资本市场,实现国有资本证券化、市场化、国际化,并以“4+1”业务格局为基础打造上市公司集群。力争到2020年,跻身中国企业500强较佳排位,综合实力达到全球企业500强标准,成为一流的城市、金融、产业综合投资运营企业集团。

二、业务板块简介

1、房产开发:

房产开发是华发集团最早涉及的核心业务领域,从1980年开始,华发从3000元创业起家,始终秉承“建筑理想家”、“越完美越追求完美”的宗旨和理念,成功打造了一系列精品项目,开创了珠海楼市精品时代。华发股份成功登陆资本市场,逐步成为珠海房产行业的领军企业,曾荣膺“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20强”、“中国企业500强”等多项殊荣。近年来,华发股份强势布局上海、广州、武汉等一二线城市,业务拓展至全国12个大中城市,土地储备超过1000万平方米,在建楼盘数量超过50个、建筑面积超过600万平方米,迈入转型升级的快车道,完成了从机会性扩张向战略性扩张的完美转型,企业总体实力大幅增强,行业排名迅速提升。未来五年,华发股份将继续实施转型升级战略,通过管控优化实现住宅业务的提质增效,通过建立差异化模式构建核心竞争力,加速迈入全国领先的房地产开发商行列。

2、城市运营:

华发集团城市运营板块自2009年正式成立以来,开创了“产城一体、产融结合、政府主导、企业运作”全国领先的创新开发模式,从十字门中央商务区为代表的区域开发迅速拓展到产城一体化、产业园区开发、城市更新、TOD综合开发、基础设施建设、保障房、综合管廊等城市建设新领域,项目布局从横琴新区扩展到高新、金湾、斗门、香洲、高栏港等珠海多个区域乃至阳江地区,珠海市内土地一级开发项目总占地面积达300平方公里。未来五年,城市运营板块将按照“产城一体”、“产融结合”、“开发与经营并重”的发展思路,构建多元化可复制的城市运营综合开发体系,打造成为全国领先的城市综合运营商。

3、金融产业

华发集团于2012年牵头组建珠海金融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简称“珠海金控”),正式进军金融产业。成立运作以来,珠海金控遵循国际化、市场化、创新化的经营理念,积极开展牌照类业务组建或投资并购、基金及投资管理、金融创新、金融招商等多元化综合金融服务。截至2014年底,珠海金控参控股金融机构8家、准金融机构9家、类金融机构24家,全面覆盖证券、期货、银行、金融租赁、私募基金、VC/PE投资、担保、小贷、小额再贷等多个金融领域,拥有金融资产、产权交易、知识产权交易等多个重要交易平台,并实现了对香港、北京、上海、深圳、天津等核心金融城市的全面布局,成为珠海及横琴新区营运国有金融资产、开展产业投资和金融创新的核心平台。未来,珠海金控将积极发挥业务多元优势,形成基于互联网的金融生态体系,打造“全牌照”综合型金融控股平台,力争到2020年迈进中国500强行列。

4、产业投资

华发集团于2010年建立珠海铧创公司,开始进入产业投资领域,2012年成立珠海金控后,产业投资业务进入了快速发展阶段。目前,华发集团产业投资业务正围绕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珠海“三高一特”现代产业体系,以互联网、生物医药、高端制造、新能源、节能环保、文化传媒等产业领域为方向,积极开展科技创新投资、战略性产业投资和财务性产业投资,并已取得显著成效。目前,产业投资板块已与国内知名创投机构东方富海合作设立混合所有制T M T基金,与知名外资私募股权管理基金英菲尼迪开展深度股权合作,建立起包括母基金、天使投资、创业投资、产业投资在内的系列基金。截至今年6月底,累计投资项目67个,累计投入资金超过14亿元。未来,产业投资板块将整合集团优势资源,组建实体化运作平台,发挥多元化经营的协同效应,有效增强核心竞争力,着力打造全国领先的综合产业投资平台,成为支撑集团跨越发展的重要引擎。

5、综合配套:

商业贸易:以珠海华发商贸控股有限公司为主体,主营品种以建筑材料扩展、油品、石化产品、矿产品、高附加值电子产品等大宗商品为主,年营业规模60余亿元,是华发集团营业收入的重要组成部分。未来商业贸易板块将继续拓展区域布局、开展业务创新、壮大发展规模,打造成为珠三角区域举足轻重的综合型商贸企业。

文教创意:主要包括文化产业和教育产业。其中,文化产业以华发文教公司为主体,目前正全力推进珠海WTA超级精英赛、珠海莫扎特国际青少年音乐比赛、珠海华发中演大剧院、阅•潮书店等多个大型文化项目,成为珠海文化产业龙头企业;教育产业以华发教育公司为主体,运营项目包括珠海容闳学校、容闳书院、容闳国际幼稚园、德威国际高中等,形成了从幼儿园到小学、初中、高中全覆盖的国际教育产业链,已成为珠海教育领域的中坚力量、享誉华南的南粤教育名片。

现代服务:业务涵盖会展管理、酒店管理、人力资源、招商管理、商用资产运营、物业管理等六个功能模块,目前运营实体主要包括珠海国际会展中心、华发喜来登大酒店、华发国际会展公寓酒店、横琴三江人力资源中心、华发商用资产运营服务公司、华发物业管理公司等,各项目坚持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运营理念,持续实施精品战略,已初步发展成为各自行业领域的标杆企业和领先品牌。

三、招聘岗位类别及专业要求

华发集团2016届校园招聘由集团本部、房产开发、城市运营、金融产业、文教创意等单位/板块参加,合计招聘需求逾300人,招聘规模宏大。招聘岗位类别及专业要求见下表:

序号

岗位模块

岗位类别

专业要求

1

职能管理

战略管理类

战略管理、企业管理

2

信息技术类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工程、通信工程等相关专业

3

策划推广类

新闻学、广告学、传播、中文等相关专业

4

财务管理类

会计学、财务管理、税务等相关专业

5

审计管理类

税务、审计学、经济学、金融学等相关专业

6

人力资源类

人力资源管理、劳动与社会保障、心理学、行政管理、工商管理等经管类专业

7

行政管理类

行政管理、汉语言文学、档案管理、中文等相关专业

8

法律事务类

民商法、经济法

9

房地产开发及城市运营

工程管理类

土木工程、工民建、工程管理、建筑工程、电气工程与自动化、给水排水工程、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等相关专业

10

设计管理类

建筑学、风景园林、室内设计、景观设计、建筑电气与智能化、城市规划、建筑结构工程等相关专业

11

成本造价类

工程造价、建筑工程、土木工程、工民建、工程管理、电气工程与自动化等工程类相关专业

12

招标采购类

工程造价、建筑工程、土木工程、工民建、工程管理、电气工程与自动化等工程类相关专业

13

市场营销类

房地产经营管理、市场营销、城市规划、建筑工程

14

研究发展类

房地产经营管理、土地资源管理、市场营销、统计学、建筑学、城市规划等经管类或设计类专业

15

计划运营类

建筑学、建筑工程、土木工程、工民建、工程管理、城市规划、房地产经营管理等工程类、设计类、经管类专业

16

投资拓展类

土地资源管理、房地产经营管理、城市规划

17

规划报建类

土木工程、工民建、工程管理、建筑工程、土地资源管理、房地产经营管理、城市规划、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管理等相关专业

18

土地开发类

土地资源管理、房地产经营管理、城市规划、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管理、测绘工程等专业

19

金融投资

金融投资类

金融学、投资学、经济学、财政学等相关学科

20

文教产业

艺术管理类

专业不限,舞蹈学、播音主持等相关专业优先考虑

四、华发集团2016校园招聘流程

网申宣讲会(宣讲会现场接受投递纸质简历,但仍需学生进行网申方可进入校招流程)→简历筛选首轮面试人才综合素质测评统一复试(11月下旬)→签订三方协议入职手续办理

五、宣讲会行程计划

宣讲站点

目标院校

宣讲会时间

宣讲会场地

广州站

中山大学

10月11日(周日)7pm

南校区小礼堂

华南理工大学

10月13日(周二)7pm

逸夫科学馆报告厅

长沙站

湖南大学

10月18日(周日)7pm

东风多功能报告厅

武汉站

武汉大学

10月22日(周四)7pm

人文馆南厅

华中科技大学

10月23日(周五)7pm

大学生活动中心620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待定

待定

重庆站

重庆大学

10月26日(周一)7pm

A区主教学楼114室

成都站

四川大学

10月29日(周一)7pm

就业指导中心附楼01教室

西南财经大学

10月29日(周一)7pm

经世楼B座404室

西安站(华发股份专场)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11月1日(周日)6:30pm

就业中心1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11月2日(周一)4 pm

南阶103

西安交通大学

11月3日(周二)2 pm

就业中心204

北京站

清华大学

待定

待定

北京大学

11月2日(周一)7pm

新太阳学生中心212室

中国人民大学

11月3日(周二)7pm

就业指导中心417报告厅

中央财经大学

待定

待定

南京站(华发股份专场)

南京大学

11月6日7 pm

十食堂三楼就业中心302

东南大学

11月7日7:30 pm

(四牌楼)礼东201

上海站

复旦大学

11月9日(周一)3:30pm

叶耀珍楼202

同济大学

11月10日(周二)6pm

四平校区-经纬楼第三会议室

上海财经大学

待定(9日-11日)

待定

厦门站

厦门大学

待定(12日-14日)

待定

六、薪酬福利待遇

行业具有竞争力的薪酬体系

l 提供具有行业竞争力、区域竞争力的整体薪酬包,包含固定工资、年度绩效奖及福利收入等;

l 每年对员工的绩效和能力进行综合评价,依据评价结果逐步提高薪资水平,激励毕业生迅速成长。

全方位的员工健康关怀

l 提供免费年度体检和妇女检查;

l 免费运动场所及俱乐部活动、户外拓展运动;

l 每年开展全集团范围的运动会项目赛事。

完善的福利体系

l 按政策提供五险一金、高温补贴、计划生育奖金;

l 办理珠海落户及人事档案、党组织关系接收手续。

贴心的工作生活环境

l 为异地员工提供一年期免费的员工宿舍或给予相应的租房补贴;

l 提供营养膳食、下午茶、生日慰问等。

法定节假日

l 员工可享受带薪公休假、婚假、产假和带薪年假。

七、网申须知

1、网申方法:

①关注华发股份校招官方微信号:zhhfxz,直接在左下方登录进入网申界面;

②登录进入华发集团2016校园招聘官方网站进行网申(http://campus.51job.com/huafa/)。

2、请尽量提前申请职位,网申系统支持最多申请2个职位,华发HR会充分尊重您的选择,根据您的申请顺序做筛选处理。

3、更多信息可通过途径以下了解:

①华发股份校招官方微信号:zhhfxz

②华发集团2016校园招聘官方微信号“华发校招”;

③华发集团下属人力资源服务公司——“横琴三江人力资源中心”公众微信,微信号为:zhhq_sj

④华发股份官网:www.cnhuafas.com

⑤华发集团官网:www.cnhuafa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