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职就业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求职就业 - 正文

【就业】关于成都市金牛区2018年面向国内外重点院校公开招聘急需紧缺人才公告

发布日期:2018-03-13浏览量:

根据工作需要成都市金牛区2018年面向国内外重点院校公开招聘急需紧缺人才11。本次招聘为编制内招聘,招聘的人员按事业单位人员聘用制管理。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成都市金牛区简介

科贸金牛,文化北城,位于成都中心城区北城的金牛区总面积108平方公里,总人口120余万,是国家可持续发展先进示范区,也是成都市主城区中人口最多、商贸最繁荣、经济最活跃的中心城区,经济总量连续20年位居成都市各区(市)县第一。

金牛历史悠久、交通便捷,历来是“商家必争之地”。3000多年前的青铜器时期,这里就留下了古蜀先民的足迹。北宋初年,这里商贾云集,诞生了世界上最早的纸制货币“交子”。建国初期,这里布局西南铁路枢纽,“铁半城”称号闻名天下。伴随着改革开放,这里形成了享誉全国的荷花池综合市场、中国西部灯具第一城、西部最大的五金机电交易基地。如今,“交子故里”现代商贸繁荣,高新产业聚集,轨道交通产业蓬勃发展,总部经济迅猛起航。传承着“首创、诚信、人本、包容”的金牛交子精神,占据了成都轨道交通产业布局“一校一总部两基地”中的“一校一总部”独有优势,加速建设成都科技双芯的一极——环交大智慧城,吸引了欧尚、沃尔玛等世界500强首店扎根,发布了全国首个中药材价格指数,矗立起中西部最大最优的现代化商贸城——成都国际商贸城,以及成都现代商贸的高端城市商业综合体——金牛万达城市广场。

现代金牛,将重点建设“145”产业体系,构建起以总部经济为龙头,以现代商贸、科技服务、商务服务和新型房地产为支撑,以轨道交通、电子信息、医药健康、文化创意、都市旅游为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在金牛,你能创造价值,围绕金牛大道、人民北路、川陕路三大发展轴,金牛区加快建设人北中央商务区、环交大智慧城、国宾文化旅游商贸区、北部新城、环城生态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六大功能区,现已呈现出更多、更广的开放空间,是你发光发热的沃土;在金牛,你能畅达天下,双流国际机场、成都火车站近在咫尺,为你提供便捷的交通;在金牛,你能品味历史,这里有古蜀文明、三国故事,有司马相如立誓驷马桥、李劼人书写天回镇;在金牛,你能乐而忘返,一品天下遍尝美食、欢乐谷中愉悦身心;在金牛,你能享受水绿天青,沙河源头有流水潺潺、凤凰山麓有秀美风光,这里是传统居家福地。

宜商、宜业、宜游、宜居,今日金牛正加速创新驱动,产城人融合,努力为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和实现新时代三步走战略目标贡献金牛力量。

更多信息可登陆成都市金牛区政务网(www.jinniu.gov.cn)或关注官方微信“掌上金牛”查询。

二、招聘范围、对象及条件

(一)招聘范围

“双一流”建设高校(不含四川省内双一流建设高校)以及本年度最新《QS世界大学排名》、《泰晤士报世界大学排名》和《USNEWS世界大学排名》全球排名前100名的海外(具体名单见附件1)。

(二)招聘对象

上述高校中符合应聘资格条件的2018年全日制硕士及以上应届毕业生。其中:国内应届毕业生须于2018731日前毕业并取得相应学历、学位证书海外院校应届毕业生须于2018毕业且通过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学历学位认证本次招聘不含定向、委托培养在职攻读学历学位的学生。

(三)应聘人员应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思想政治素质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2.有志于从事党政工作,品行端正,有较强的逻辑思维、综合分析、组织协调和语言文字表达能力

3.学历学位、专业相关条件符合招聘岗位要求;

4.硕士研究生年龄不超过28周岁(198911日及以后出生,博士研究生不超过32周岁(198511日及以后出生)

5.身体健康,具有正常履行招聘岗位职责的身体条件

6.符合回避的有关规定。

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得应聘:

1.曾受过各类刑事处罚的;

2.有违法、违纪行为正在接受审查的;

3.在校期间受过纪律处分的;

4.有其它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行为的。

三、招聘岗位、名额及专业要求

本次计划招聘急需紧缺人才11名,具体情况见下表:

序号

岗位名称

专业

学历学位

招聘名额

备注

1

城建规划岗

建筑学类、土木工程类及其相关专业

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并取得相应学位

5

 

2

党政综合岗

哲学类、中国语言文学类、新闻传播学类、政治学类、历史学类、社会学类及其相关专业

4

 

3

文化产业管理岗

文化产业管理及其相关专业

1

 

4

网络管理岗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类及其相关专业

1

 

 

合计

 

 

11

 

四、工作待遇及发展空间

(一)本次招聘的急需紧缺人才入职将具有事业编制,作为成都市金牛区机关事业单位党政后备人才的重点培养对象。

(二)成都金牛区将根据急需紧缺人才的个人特点,优先安排到全区各部门(单位)的紧缺及重要工作岗位,并实行多岗位、多职责锻炼。

(三)本次招聘的急需紧缺人才按国家、省、市相关规定约定试用期;试用期考核合格后,按相关规定办理转正定级。转正后,博士研究生聘为七级职员(正科级),硕士研究生聘为八级职员(副科级)。

(四)符合条件的急需紧缺人才申请入住成都市人才公寓。

(五)享受成都市金牛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其他相关福利待遇。

五、招聘安排

(一)现场推介

1.第一场(西安)

时间2018315日(星期四)09:00-15:30

地点西安交通大学思源学生活动中心、青年之家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

2.第二场(北京)

时间2018323日(星期五)下午13:30-17:30

地点中国人民大学 世纪馆主馆(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

(二)报名及资格审查

本次招聘采用现场报名的方式,考生可自行择西安北京任一推介现场进行报名资格初审符合招聘条件的考生需自行下载填写《成都市金牛区2018年公开招聘急需紧缺人才报名表》(以下简称《报名表》见附件2随同个人简历电子邮件投递到cdjnrc@163.com并现场确认,邮件主题请严格按照“毕业院校+所学专业+应聘岗位+姓名”进行说明;也可现场填写《报名表》随同个人简历进行现场投递

现场资格初审后,审查合格考生需参加报名当天统一组织笔试具体笔试时间、地点及相关要求详见现场发放的《笔试通知书》。

资格审查贯穿整个招聘过程,任何阶段发现考生资格不符即取消招聘资格。

(三)考试流程

本次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两个环节先进行笔试后面试。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

1.笔试。笔试主要考查考生的阅读理解、综合分析、解决问题、文字表达等能力,笔试成绩满分为100分。

笔试结束后将根据笔试成绩确定进入面试人员名单具体面试事宜将通过电话或短信方式告知本人。

2.面试面试主要考察考生的逻辑思维、综合分析、计划组织、语言表达等能力。面试成绩满分为100分。

(四)体检、考察及聘用

根据考试总成绩从高到低,按招聘岗位11的比例确定进入体检人员名单,统一组织体检和考察。其中:面试成绩低于80分者,不得进入体检

体检标准参照《录用国家公务员体检标准》执行,考察工作参照成人办发〔2004〕109号文件规定执行。体检合格后,将签订《就业协议书》,毕业后按规定办理相关入职手续。

六、纪律与监督

为保证此次公开招聘工作的顺利进行,维护招聘工作的公平性、严肃性,招聘工作接受社会和区纪委、监委的全程监督。对违反公开招聘纪律的相关人员,按照有关规定追究责任。

未尽事项请拨打以下电话号码咨询 028-87705567。

 

附件:1.全球排名前100位的海外院校名单

2.成都市金牛区2018年公开招聘急需紧缺人才报名表

 

 

中共成都市金牛区委组织部       成都市金牛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