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人居学院开展“职无不言”选调生经验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0-11-17浏览量:

11月9日晚,人居学院利用腾讯会议开展线上选调生报考及基层工作经验分享会。本次分享会有幸邀请到2020届陕西省选调生梁楠、2020届江苏省选调生陈飞、2019届浙江省选调生周将武及2019届浙江省选调生张帆四位主讲嘉宾分享选调生报考和基层工作经验,交流相关心得体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新轲参与会议并致辞。

梁楠详细地解读了选调生的含义、报考政策和考试内容;并分享了在笔试和面试过程中的备考经验,建议同学们在备考过程中要尽量多刷题、补充自己的短板,提高自己的答题速度,同时在日常学习中应当注意时政案例的积累。

周将武结合自身情况,为同学们介绍了他在基层工作的丰富经验,并且为有意愿成为选调生的同学们指出了多种发展方向。他指出,政策具有弹性,报考合格的同学在个人发展的道路上仍具多样性,个人可以根据自身条件进行规划。

陈飞表示,要把分享经验的传统保持下去,薪火相传,为下一届交大学子指点迷津,鼓励大家在学校多参加学生工作、日常中多积累经验,要和同学保持良好关系,积极协助老师为同学服务,协调好与同学的关系,不断在参加学生工作中培养自己的处事能力,未雨绸缪,才能取得成功。

张帆师详细介绍了选调生的报考政策,并对比公务员考试为我们分析了选调生考试难度,为我们介绍了2019年选调生报录比;并分享选调生笔试环节的一些答题技巧,建议同学们在答题过程中多使用排比句式。最后,他提醒同大家要把控好时间、早做准备。

在提问交流环节,四位前辈耐心答疑,为同学们提供了诸多有效信息,广泛涉及考试技巧、统筹分配、基层工作的日常环节等具体问题。

职无不言,薪火相传;让经验汇聚,让交流绵延。人居学院“职无不言”还将推出其他就业类活动,帮助研究生开展职业生涯规划,提升就业竞争力。



文字:人居学院

图片:人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