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人居学院硕9152团支部开展“青春战疫,共克时艰”线上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0-02-27浏览量:

自新型冠状病毒爆发蔓延以来,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为抗击疫情不断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安排,依据西安交通大学在此期间的团组织生活指导意见,人居学院硕9152班团支部积极响应号召,2月25日晚7点,支部组织开展“青春战疫,共克时艰”线上团支部会议,支部成员克服困难,通过电脑、手机等通讯设备共同参与线上会议。


会议上,团支部书记柴冠坤组织带领大学共同学习中青发【2020】3号《关于坚持党的领导,全团动员在防控疫情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共青团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的通知》。同学们认真学习该文件,认真感受党中央的号召,表明决心,决议积极配合党中央的工作,充分展现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担当,充分展现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为,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组织委员李芦頔对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及精神进行了领学,并讲解了国家疫情期间采取的一系列有力政策举措、先进人物的先进事迹等,支部团员深深体会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的殷切关心和挂念,倍受激励并一致表示将坚定信心与信念,坚决同疫情抗争到底。


宣传委员牛波依据《西安交通大学新冠病毒感染师生防护手册》对于目前的防控形势、防控措施等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和描述,从实际角度出发,引导团员科学、理性防控,展现共青团员的先进性,支部成员表示收益颇丰,对自己健康和安全认真负责,为身边亲人和好友作出良好示范,凸显团学青年担当。


团支部书记柴冠坤关心了解了各团员目前生活学习状态以及所在地的疫情情况,提醒大家注意防护,在家保持积极良好的状态,做好长期与疫情斗争的思想准备。同学们结合疫情爆发以来各类事件进行了踊跃地讨论,居家不仅坚持锻炼增强体魄,同时也学会了各类美食制作,让这个特殊的寒假丰富且充实。同学们纷纷表示对校园生活的无比想念,希望能够早日回到校园,投入正常的科研学习生活中。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团员们就“听党指挥,贡献力量”谈出自己的想法,李霂芝同学表示,“短时间内出现的各种措施,展现出了国家对疫情迅速、及时到位的响应,展现了全国各省针对重大事件的及时管控,中国人民也展现出的众志成城、团结一致,令人倍受激励鼓舞,充满信心,我们坚信胜利曙光必将到来,中国加油!”。张骁同学说到:“作为一个非医护人员的普通学生,面对这次疫情,我们依然可以贡献力量。最首要的是做到不添乱,了解新冠病毒,保护好自己,同时向家人宣传,不乱跑、不聚集,共同投身疫情防控。在这段漫长的防疫期,我们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和自我辨别能力,不信谣传谣、人云亦云,避免制造恐慌情绪,及时举报谣言以及不和谐的言论,打击违法行为,维护舆论环境。最后,保持信心,磨砺自我,做好复学复工的准备,我们相信,黎明即将到来!”。同时,大家畅谈了自己的新学期新计划,夏振华同学谈到:“生命在于运动,生命不息,运动不止,决定在新学期多尝试不同的适当的运动,加强体魄,愉悦身心,增强意志。”贾敏同学表示:“新学期要及时完成各项科研任务,拒绝拖延”。作为先进的共青团员,扎实落实学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研、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工”的要求,以最好的状态投身自己的各项工作中,共克时艰,不负韶华,奋勇向前。

通过开展此次特别的团日活动,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了党和国家的关心与号召,每个人都对打赢疫情阻击攻坚战充满信心,也更加明确了作为共青团员的担当与责任。当前,防疫战斗进入决胜阶段,我们相信,团结一致、共克时艰,定能度过难关。中华民族是一个自强不息的民族,我们期盼春天的到来,我们坚信春天必将到来,那时,繁花将开满人间!

文 字:人居学院 硕9152 柴冠坤、李芦頔

图 片:人居学院 硕9152团支部

审 核:人居学院 陶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