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初心·使命】硕8138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分享会

发布日期:2019-10-28浏览量:

 

1023日晚,人居学院硕8138党支部在西一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分享会。支部成员就《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的阅读情况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并围绕如何深入践行群众路线等话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首先,支部书记梁佳艺结合学院《关于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检视问题的通知》的要求布置了支部的具体开展方案。他强调,要对照周围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等,查找在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师生、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一条一条列出问题清单,一项一项努力整改提高。

分享讨论环节,胡婧一同志从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角度谈起,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关键时刻“靠得住、信得过、能放心”的重要保证,坚定了理想信念才能够在各种诱惑面前不忘初心,才能在工作、科研和学习过程中不断进步。董西瑀同志强调了科研学习是身为研究生的我们最重要的初心和使命,我们要充分认识到初心所在,真正投身到科研之中去,努力产出更多的科学成果。吕江义同志回顾了党领导中国革命的三大法宝: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并从党的建设的角度出发,认为要坚决根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亡党亡国的不良作风,在日常工作中要善于接受周围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联系群众要做到实处,真正为群众解决迫切的问题。

梁佳艺最后对同志们的发言进行了总结。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最重要的是自己的政治素质;党内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要让我们仔细地反思自我、改造自我、提升自我。在实际工作中不能闷头蛮干,要将务实务虚相结合,这有利于我们更好地认清形势、把握趋势、提高效率。总书记讲,群众路线作为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我们一定要将其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在实际工作中讲原则、讲方法,创造性地开展联系群众工作。

本次分享会中每位同志都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交流研讨的形式,有利于更好地学经典、悟原理;同时更好地指导自己日后的学习和工作。后期,支部将会继续开展相关的交流研讨活动。

 

文 字:人居学院 硕8138班 王健

图 片:人居学院 硕8138班 王健 胡婧一

审 核:人居学院 杜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