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人居学院2018级专硕党支部开展“忆初心,明职责,当先锋”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19-07-01浏览量:

 

 

629日晚7点,人居学院2018级专硕党支部在曲江校区西一楼第二会议室开展“忆初心,明职责,当先锋”主题生活会,会议分为积极分子汇报和学党史党章两部分。

党支部书雷仕林强调,从20181015日到现在,6位入党积极分子已度过了大半年的学习时光,为了能够更好的发展,向优秀的党组织靠拢,在听积极分子汇报时,其余党员同志也可以提出自己的建议和想法。

楼业春、韦攀、李胜斌、蔺楠、程璐瑶、于盟珍6位积极分子分别从个人简介、学习实践、党建活动、总结展望等方面进行阐述,汇报了这大半年以来自己在科研和党建学习等方面的收获和感想。并表示,通过各种平台的学习加深了对党章、党史等的了解,更加端正了入党动机,对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党员提出了各自不同的想法,通过积极的参与各项活动增进了大家的友谊,加强了自身树立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念。

汇报结束后,各位积极分子的培养联系人雷仕林、朱睿杰、李文璇、谢博等党员同志分别提出了要增加对党章、党史等方面的学习总结,思考党建活动和志愿活动同党的联系以及活动的意义,强调自己和别人不同的学习、想法、活动等方面的建议。

学党史、党章环节,采用了知识问答形式,通过“谁是卧底”的游戏形式进行,游戏分成2个小组,每组6位同学,雷仕林和朱睿杰拿出事先写有党章党史关键词的小条分给6位同学,6位同学先进行叙述再投票选出和自己不同内容的“卧底”,最后大家讨论对关键词的认识和看法。关键词包括“五位一体”、“四个全面”、“乡村振兴战略”、“区域协调战略”、“十九大”、“西迁精神”、“改革开放”、“两学一做”、“一带一路”等。通过别开生面的游戏形式让大家对党章、党史、国家时事等内容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最后大家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了这次知识问答活动。

 

 “忆初心,明职责,当先锋”,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我们都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做为研究生我们应该学好知识,做好科研,作为党员和积极分子,我们也要肩负起党员职责,时刻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争做时代先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字:楼业春

影:李胜斌

核:杜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