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人居学院研究生集体观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会”

发布日期:2019-03-05浏览量: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35日上午9时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代表国务院向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人居学院组织研究生集体观看直播,学习,并开展了热烈的讨论。

8138党支部书记梁佳艺说:“学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后,我收获很多,我明白自己要有持续奋斗的毅力。持续奋斗是奋发向上、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是不畏艰难、百折不挠的坚韧品格。当前,我们国家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但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要发扬‘三更灯火五更鸡’的拼劲,聚力目标定位,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不好高骛远、不贪图安逸,奋力拼搏、苦干实干,一步一个脚印推动伟大事业的进程。要发扬‘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横下一条心,不畏惧、不退缩,百折不挠、锲而不舍,站在事业薪火相传的高度砥砺前行。”

7150党支部书记田野说:“十三届全国人大第二次会议今天上午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李克强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回顾2018年,我们取得了多项重大成就,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改革开放取得新突破,人民生活持续改善。政府工作报告从国家经济社会多方面多角度进行回顾总结。面对全球贸易保护主义、单边主义加剧,中美贸易摩擦所带来的经济转型阵痛,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克服了重重困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年,政府工作报告持续关注和改善民生,减税降费、脱贫攻坚、深化改革。作为一名环境科学领域的研究生,政府推进污染防治,大力发展绿色环保产业的决心和力度令我们感到振奋。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进一步深化,这有利于新时代青年大展拳脚,自由发展。当然,在发展过程中依然会有‘硬骨头’,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一定会带领广大人民取得新的更大的胜利。”

6120班余如洋说:“一份政府工作报告,其实就是中国共产党向全国人民交的一份满意答卷。2018年的答卷生动展示了我国民主、进步、文明和开放的发展形势,详细讲述了中国道路、国家治理的精彩故事,积极传递了引领全球经济发展、推动全球治理体系变革的有效理念。可以说整份报告无不透露着‘中国智慧、中国力量’!放眼神州新气象,砥砺奋进正当时,我们有理由坚信,带着人们的嘱托,在以习近平主席为领导中心的中国共产党,必定会交出更加精彩的答卷!”

2018专硕班楼业春说:“李克强总理在这次会议上总结了我国2018年在政治、经济、生活等各方面的工作和成就,同时也对国家在2019年的工作计划作了详细的汇报。总理对大家关心的税务、养老、医疗、学生补助、环境污染等问题做出了汇报,总理指出,三大攻坚战开局良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宏观杠杆率趋于稳定,金融运行总体平稳,精准脱贫有利推进,农村贫困人口减少了1386万。环境方面,总理指出污染防治得到加强,细颗粒物PM2.5浓度继续下降,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显著。生活建设方面,总理指出人民生活持续改善,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长6.5%,提高个人所得税起征点,设立六项专项附加扣除,加大基本养老、基本医疗等保障力度,资助各类学校家庭困难学生近一亿人次,城乡居民生活水平又有新提高。

观看这次会议,我们能看到我国在去年一年取得的成绩斐然,人民生活水平有了更大的提高,党和国家带领着我们不断向前,取得更好的成绩。医疗保险、学生补助、税务问题都是切身落实到每一个人身上的,作为当代研究生,我也深刻感受到了国家富强、社会进步带来的一系列福利,我们身处的时代,是共产党抛头颅、洒热血为我们换来的,改革开放以来,国家的繁荣和进步都体现在我们的生活中。作为一个学生,要珍惜国家为我们创造的学习和生活条件,自立自强,奋发向上,争取学有所成、学有所用,成为一个为国家和社会服务的有价值的人!“

 

稿:人居学院 81382018专硕、硕7150、硕6120

影:人居学院 8138 李莹玥

核:人居学院 杜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