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以劳育人,以劳筑心——硕8138党支部“学雷锋活动月”劳动教育活动纪实

发布日期:2019-04-04浏览量:

 

雷锋精神是一座不朽的丰碑,它时时刻刻指引我们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了人民的事业无私奉献。3月学雷锋活动月,硕8138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以劳育人,以劳筑心”的主题教育活动。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

2月份的组织生活会上,硕8138党支部组织同志们认真学习了我校2019年工作要点,并针对“全面落实德智体美劳教育方针”的要求展开讨论,大家纷纷从党员的视角出发,表达了自身在“德智体美劳”方面能发挥的作用。并在会后制定了《硕8138党支部劳动教育实施方案》。方案结合“学雷锋日”、校庆等重大事件节点,对支部成员在劳动时长和劳动形式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规定和说明,为后续支部劳动教育的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

315日,支部结合所制定的劳动教育实施方案组织党员和积极分子以小组为单位对曲江校区西一楼各层教研室、卫生间、走廊等区域的基础设施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排查。支委会结合各组的排查情况汇总形成了《西一楼基础设施排查报告》提交给学院和物业并在第一时间联系工人师傅加以修理。此次维修活动改善了大家学习生活环境,获得大家一致好评,博1756班的倪向南同学说:“更换了灯管之后突然感觉舒服了很多。因为我座位上面那个灯之前一直是闪烁的,不开灯会很暗,开了灯又感觉特别晃眼,一直感觉很难受。现在修好了,无论是写文章还是看书都不用那么费劲,很大程度上提高了我的学习效率。” 6120党支部书记桂从文同志说道:“你们能站在同学们的角度,依据详实的调研,解决大家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我觉得这一点非常值得其它党支部学习。”。

图片1

打扫好屋子再“请客”

曲江校区西一楼B402-7公共教室长期疏于打扫,很多同学反应教室虽然使用频率很高,但一直没有人认真打扫过。时间长了,桌面、桌兜都是一层灰,每次去上课心里都感觉很不舒服。330日下午,支部组织大家对该教室进行了全面清扫,并召开组织生活会,会上设立了该公共教室责任制度。

8138党支部书记梁佳艺说道:“这次清扫不仅仅是一次支部活动,更重要的是希望通过这次的劳动成果让大家能够热爱劳动、珍惜劳动,这也是我们进行劳动教育的初衷。同时,我们也相信通过同志们的清扫,日后大家来到这里上课肯定会感觉焕然一新,有一个好心情!而党员服务岗的设立,也是希望以此为契机,给同志们一个锻炼的平台,使支部的劳动教育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

 

图片2

百尺竿头仍需更进一步。未来硕8138党支部将以所制定的劳动教育实施方案为指导,继续开展丰富多样的劳动教育活动。

 

字: 人居学院 8138 梁佳艺

影: 人居学院 8138 胡婧一 梁佳艺

核: 人居学院 杜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