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人居学院研究生联合陕西地建集团开展“庆祝第50个世界地球日”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23浏览量:

 

422日,为庆祝第50个世界地球日,人居学院四个研究生党支部赴“陕西地建土地工程技术研究院”开展“珍爱美丽地球,守护自然资源”主题活动。

陕西地建是第一个与西安交大开展全面深化校企合作的省属国企,是国内土地整治领域的重要力量和龙头企业。在陕西地建土地工程技术研究院建设用地整备研究室主任雷光宇博士的带领下,人居学院研究生参观了位于地建研究院内的自然资源部退化及未利用土地整治工程重点实验室。雷博士重点向大家介绍了实验室土体结构区、土体材料区、生物营养区和大数据中心的基本情况,使同学们对于土地整治领域的相关研究方法和仪器设备有了深入的了解。

随后,地建集团重点实验室科研人员与人居学院研究生在地建集团学术交流中心观看土地工程科普宣传片并展开“自然资源”主题研讨会。会上,人居学院副院长许领教授做了《黄土塬区滑坡的前世今生》的主题报告,报告介绍了黄土塬区滑坡的发生机制和演变规律,同时指出黄土高原地区土地资源的保护对策。地建研究院的夏龙飞和人居学院硕8138班的兰天刚同学分别结合自身研究领域为大家进行生动有趣的科普讲解。

图片2

地建研究院副院长王益权做总结发言。他强调,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推进了陕西地建集团和西安交大人居学院间的校企合作,同时也帮助同学们增加社会阅历,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地建研究院诚心邀请人居师生能够将自己的科研成果带到研究院来进行交流、孵化,让科研成果从实验室走向社会。他还指出,保护好地球是我们每一位科研工作者的职责,倡导大家携起手来为国土安全、粮食安全和人类的生存安全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在交大123周年校庆之日,西安交大与陕西省土地工程建设集团签约,共建土地工程与人居环境技术创新中心。未来人居学院将继续推进与陕西地建集团的全方位合作,争取早日将土地工程与人居环境技术创新中心建设成为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校企资源共享平台和科技创新基地。

 

字:人居学院 8138 梁佳艺

影:人居学院 8138 梁佳艺  地建研究院科研处主任 张瑞庆

核:人居学院 杜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