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创新港我的家】人居学院研究生:做创新港青年先锋代表,传承西迁精神

发布日期:2019-04-26浏览量:

 

为响应学校创新港搬迁动员工作,424日人居学院组织2018级、2017级三个研究生党支部和即将入学的2019级保研同学前往创新港参观学习,并将创新港的最新讯息传递到学院同学中。倡导大家积极响应创新港搬迁工作。

在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新轲老师的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创新港文科楼、人居学院即将入驻的19号巨构教学楼以及学生公寓。教学楼充足的物理空间和先进的硬件配置,宿舍楼优越舒适的条件以及教学区和生活区的合理安排布置让同学们对将来在创新港的科研生活充满信心。

同学们对短短两年间就完成如此体量工程的工人们充满敬佩之情,感慨着 “中国速度”的同时,也感受着时代赋予我们交大人的使命担当。准研一同学孟秉霖说道:“创新港的‘新’和‘大’深深地吸引着我,宿舍楼的个性化设计让人期待。我为能成为首批入驻创新港的研究生而骄傲,为能与母校共奋斗而自豪。”

7150吕博睿讲到:“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的建立,是西安交通大学的一个历史转折点,它的设立不仅解放了物理空间,同时还解放了思想,开拓了事业,各个研究所的设立促进了学科之间的交叉并进一步推进产学研,更是描绘出了未来大学的发展蓝图。”

在文科楼的“千人报告厅”里,研究生党支部召开了创新港的首次组织生活会,表示要高举爱国主义、集体主义、英雄主义、乐观主义旗帜,向科学进军,向创新港出发,投身伟大时代,激扬青春梦想,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2017专硕班党支部书记胡旭说:“创新港校区面积广阔,建议配置校内通勤车或者共享单车,适当增加休闲娱乐设施及区域,丰富学生的课外生活,有助于劳逸结合”。硕8138班党支部书记梁佳艺说:“我们作为即将搬迁入住的研究生,更作为一名党员,有责任、有义务在创新港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努力科研、积极工作,争取在创新港创造出具有历史印记的贡献!”

创新港,正青春。交大青年“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理应勇敢担当起建设好、发展好创新港这一沉甸甸的历史责任。恰逢 “世界读书日”活动周,大家在创新港的标志性建筑前满怀深情地进行了《我愿为你造一座城》诗歌朗诵,铿锵有力的话语,热情洋溢的面庞,彰显出新时代交大人朝气磅礴的精神面貌,希望能够在创新港这片沃土上,继续谱写属于我们交大人的又一华丽篇章。

“装着过往与希望,载着责任与梦想,向着远方,再次起航”。研究生党员同志们在党旗前用心愿瓶摆出的“XJTU”的字符,并重温入党誓词。表示要争做一个忠于党组织忠于人民群众的有原则、有底线、有规矩、有信仰、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有责任、有担当的青年先锋,为不断发展的党组织注入一股干净有力的洪流。

 

 

作为入驻创新港的青年先锋,我们要克服困难,积极配合搬迁工作,珍惜历史机遇,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从每一件小事做起,为入驻创新港贡献力量,在这个春天一起种下希望与未来的种子。最后,硕7150党支部作为代表组织大家一起宣读 “进军创新港,开拓新未来”倡议书。

倡议书全文如下:

进军创新港 开拓新未来

——人居学院硕7150党支部关于全力支持入驻创新港的倡议书

致人居学院全体师生:

123年的峥嵘岁月,123年的风雨兼程,西安交通大学走过了艰苦奋斗、拼搏向前、不断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国家发展进入新时代,我校以“双一流”建设为契机,以创新港建设为抓手,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丰富西迁精神内涵,为社会发展注入交大活力,为国家建设贡献交大力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进程增添交大元素。进军创新港 开拓新未来。在此,向人居学院全体师生发出倡议:

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是由西安交大和西咸新区共同推进建设,集国家科研、高新技术成果转化、高端人才培养、高新企业孵化、核心技术攻关等平台为一体的理念超前、模式创新的开放式学镇,围绕工、理、医、社科四大方向,建立25个研究院。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千帆竞发,勇进者胜。西安交通大学必将把创新港建成承载创新驱动的坚实平台,承载“一带一路”宏伟战略实施的坚实平台,承载创新型省份建设的坚实平台,承载探索大学建设新形态的坚实平台,承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实平台。

在此,倡议人居学院全体师生能够以饱满的热情和奋进的精神面貌来迎接学校即将入驻创新港的重大进程,并积极配合学院迁入创新港的相关事宜,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携手并进,共创未来。全院师生应集聚力量、戮力同心、攻坚克难,珍惜条件。新时代赋予交大人更为重大的历史使命,我们应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传承西迁精神,立足创新港建设,将个人智慧和力量聚焦到科技前沿和国家需求上来,努力成为至诚报国情怀、甘于奉献情操、敢为人先精神的科技创新人才。新时代,新征程,我们在路上!

 

西安交通大学人居学院硕7150党支部

20194

 

字:人居学院 7150 卫思彤

影:人居学院 7150 张冠

核:人居学院 杜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