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人居学院研究生集体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

发布日期:2019-04-30浏览量: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430日上午1030分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将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人居学院组织研究生集体观看直播,学习,并开展了热烈的讨论。

8138班团支部书记李莎说:“一百年的历史证明,青年始终是我们社会中最积极、最活跃、最有朝气的一部分力量。青年运动的正确方向,就是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同人民群众的伟大实践一道前进。弘扬五四精神,肩负历史使命,就是要树立理想,立志报国,献身于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伟大事业,自觉地把自己的人生追求同祖国和民族的命运前途联系起来,在服务祖国服务人民的实践中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就是要深入群众,投身实践,与工农相结合,与实践相结合,自觉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了解国情,经受锻炼,增长才干,开拓视野;就是要勤奋学习,善于创造,刻苦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努力学习经济科技法律历史和其他方面的知识,用人类创造的优秀文明成果武装自己,提高创新能力,勇于创新实践;就是要锻炼品格,磨砺意志,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提高自身素质,完善人格品质,努力做中华民族美德的传承者,做体现时代进步要求的新道德规范的实践者,做新型人际关系和良好社会风尚的倡导者;就是要脚踏实地,艰苦奋斗,深刻认识我国的基本国情,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任何时候都不懈怠创业精神,都不涣散奋斗意志,创造无愧于前辈、无愧于后辈的业绩。”

8138刘媛箐说:“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听了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我深深地认识到,青年大学生作为“奋斗新一代”、圆梦新一代,要以爱国、励志、求真、力行为指引,努力把自己锻造成为‘时代新人’,成为合格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2018级专硕班团支部书记程璐瑶说:“通过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的发言,我倍受鼓舞。青年工作一直是党的一项重要的工作,中国共产党用极大力量做好青年工作,中国青年的使命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二者互相交融,共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作为青年,我们也应深知自己身上的责任和使命,牢记‘为人民奋斗,为幸福生活奋斗’的使命,努力发挥自己的人生价值,不虚度光阴,勤奋好学,爱国奋斗。”

2018级专硕班班长戴毓珩说:“今天上午,习总书记语重心长的话语让我们备受鼓舞。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我们的在不断取得骄人战绩的同时,随着改革进入深水区,受到的阻挠也越来越多,这一点在习总书记提出的新思想中也被明确的阐述了,我们所面临的困难较五四青年们并没有轻松许多,因此,五四精神于我们而言不只是一个符号,一个象征,它是具有明确的现实指导意义的,它是鲜活的,是不朽的。它不仅将中国人民带离了半殖民半封建社会的苦海,还将继续指导我们前进的方向,最终摘下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甜美果实。

7150班姚稳说:“今天很荣幸在曲江校区西一楼第一会议室观看了习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大会中的讲话,我的感受很深切,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要勇于砥砺奋斗。这是习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要求,也是我们需要努力实现,用来鞭策自己的金玉良言。作为西安交大的研究生,我们将会以自己的行动,为交大创新港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国家的发展,民族的崛起而努力奋斗。”

2017级专硕班刘舒婷说:“430日上午,人居学院组织大家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习主席指出五四运动是中国近代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一个重大事件,是中国旧民主主义革命走向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转折点,在近代以来中华民族追求民族独立和发展进步的历史进程中有里程碑意义。热爱祖国是新时代青年的立身之本。身为青年的我们,要积极弘扬五四精神,致力振兴中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愤发图强!身为交大青年一代的我们,传承老一辈们艰苦奋斗、拼搏向前的西迁精神,发扬新时代青年的力量,共同为母校的建设添砖加瓦,携手共进,共创美好未来。”

 

字:人居学院 杜文静

影:人居学院 8138 李莹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