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硕8138、8086党支部联合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06浏览量: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增进支部间交流。55日上午,人居学院硕8138、人文学院硕8086党支部组织党员、团员来到八路军驻西安办事处纪念馆联合开展“百年五四,传承有我”主题党日活动。

八路军驻西安办事处是全国所有的八路军、新四军办事处中成立最早、坚持时间最长的办事机构,其特殊的政治地位和地理位置,在维护和推动全民族抗日运动的发展、组织爱国青年奔赴延安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胜利作出了巨大贡献。在讲解人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革命先辈们工作、学习、生活的地方,参观馆中陈列物品的同时,认真聆听讲解,感受着当年的情景。

图片1

在纪念馆救亡室,同志们围绕五四精神和参观体会进行了交流。硕8138党支部党员王健同志深有感触地说:“纪念馆中珍贵的史料,让我深切体会到了近百年前以共产党员为首的中国青年如何将自己的命运与国家的命运紧紧捆绑在一起,为国家独立、民族解放而矢志奋斗。在一百年后的今天,我们广大青年应该学习老一辈革命先辈的优秀品质,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新时代不断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研究历史是为了以史为镜,充分把握现实和未来。今天来到八路军驻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再次把我们带回了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革命斗争的历史浪潮中, 在共产党还是偏隅西北,于艰苦困境中谋求发展的时期,就能依靠自身青春向上的蓬勃生气,吸引各地大批进步青年投身革命。我们深深感受到,无论是过去还是未来,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作为交大学子,我们一方面要继承先辈们吃苦耐劳的精神,一方面也要结合新时期党对我们的要求,弘扬爱国主义、践行西迁精神;扎扎实实搞科研,为母校建设,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硕8086党支部组织委员刘晓旭同志感慨道。

图片2

参观结束后,在硕8138党支部书记梁佳艺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同志在纪念馆广场庄严宣誓:“我们是交大学子,我们是中国青年,我们是祖国忠诚儿女;五四火种在心,先辈夙愿在胸,复兴大任在肩;百年传承,今日到我!激荡未来,壮志在我!青春万岁,强国有我!”

图片3

 

未来,硕81388086党支部将持续深入推进支部共建工作,进一步丰富组织生活形式,提升同志们的参与感、获得感。

图片4

字:人居学院 8138党支部 梁佳艺

影:人文学院 8086党支部 宋一龙、人居学院 8138党支部 梁佳艺

核:人居学院 杜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