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人居学院研究生开展党支部共建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22浏览量:

 

 

为更好地促进研究生党支部之间的交流,增强党支部活力,同时加强不同年级之间的交流学习。520日,人居学院2017级专硕班和2018级专硕班党支部在曲江校区第一会议室开展了支部共建活动, 20172018级专硕班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心理委员出席本次活动,并由2018级专硕党支部书记雷仕林担任主持。

f13ad0f5f52c07274405c35a434a008

本月正值西安交大“心理健康月”,2018级专硕党支部书记雷仕林带领大家共同学习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心理健康的内容。习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要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雷仕林强调,作为研究生,我们要学会面对与调整科研生活中的压力,要强化自我心理素质,加强与老师和班级心理委员的沟通,培养积极向上的乐观心态。

2018级专硕党支部在56日开展的劳动实践中,组织大家写下了自身存在的困惑和难题。针对这些问题,2017级专硕党支部成员分别上台进行解读与建议,同时分享自己在科研、工作、学习中的经验。

2017专硕班建筑学专业的邱一平,与大家分享其在校研会任职的情况,建议大家在研究生生活中要合理安排时间,明确自己内心的声音,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土木专业的张毓晨,分享了自己在地产公司实习的经历,鼓励各位在面对科研与实习时要把握好时间节点,不要盲目从众。2017级专硕班班长赵超将自己科研生活中的丰富经验倾囊相授,并从科研的角度出发,告诉大家怎样的生活才是充实的,怎样合理的面对解决科研中所遇到的主要矛盾与次要矛盾,合理规划人生,既要脚踏实地,也要仰望星空。最后,建环专业的李娟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半年在日本的出国交流经历,鼓励大家面对语言难关时,要勇于将自身置于大环境中历练,多和人去交流,渐渐克服自己的软肋。

0a373862327f067abb2ae78cf176c1a

最后,2018级专硕班心理委员蔺楠以“心接触、心起点”为主题,通过简短的PPT向全体同学传递心理健康知识,鼓励同学当面对生活困境,无法及时缓解内心压力时,应及时与人沟通交流,或找心理委员或心理老师开通疏导。也可通过注意转移的方法,做一些令人身心愉悦的事情。

此次研究生党支部共建活动,为2018级专硕班党员们重新树立自信起到极大促进作用,为他们在未来的道路上的努力拼搏,提供了强大的动力。未来,人居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将持续深入推进支部共建工作,进一步丰富大家的生活。

 

字:人居学院 8141 王宽

影:人居学院 8139 朱睿杰

核:人居学院 杜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