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快报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快报 - 正文

齐心战“疫”,共克时艰——致全体交大学子的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0-04-28浏览量:

亲爱的同学们:

自新冠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党中央迅速成立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作出周密部署。全国各族人民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当前,疫情防控仍处于不能松劲的关键时期,疫情蔓延趋势虽已得到遏制,但随着复工复学,人员流动加大,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在本学期即将开学之际,我们向大家发出以下倡议:

一、遵守规定,严格防控。认真学习并严格遵守省市校以及学院的各项疫情防控规定,分批次有序返校,主动配合完成健康码登记、体温测量等工作。返校后每日按时填报个人健康情况,错峰就餐、洗浴。

二、清洁消杀,不留死角。以劳动教育为依托,广泛开展卫生大扫除。对教研室、工位、宿舍等区域进行全面清洁打扫;定期对电脑键盘、鼠标、门把手等高频接触表面进行消毒。每天及时清理产生的垃圾并按照要求分类投放。

三、减少聚集,注意卫生。尽量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勤洗手、多通风;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坚持个人防护措施。在教室、图书馆等公共场合自觉佩戴口罩,废弃的口罩要投放到指定的收集点。

四、规律作息,锻炼身体。每天保持规律作息,在开阔户外进行适量运动,增强抵抗力;及时调节自身心态,乐观积极地投入到学习生活中。

五、党员骨干,以身作则。越是艰难困苦越能够锤炼党员党性,越是关键时刻越能够检验支部的凝聚力。各个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带领周围同学齐心战“疫”;党员、学生骨干要以身作则,带头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要求,普及疫情防控的最新知识和技能。

六、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考察调研时勉励广大师生大力弘扬“西迁精神”,抓住新时代新机遇,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在新征程上创造属于我们这代人的历史功绩。在2020年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们要更加努力学习科研、积极工作,保质保量完成本年度既定目标和任务。

我们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广大人民群众的团结奋战,疫情终会过去!我们只要按照要求科学防控,定能取得最后的胜利!大家越是齐心,胜利的曙光就会越早到来!

  

 

西安交通大学人居环境与建筑工程学院硕8138党支部

202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