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快报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快报 - 正文

人居学院硕7150团支部召开“众志成城,齐心抗疫”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3-02浏览量: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防疫阻击战的重要指示,响应学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研、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工”的要求,硕7150党支部于2020年02月24号利用线上平台开展了有关“众志成城,齐心抗疫”的团日活动。

此次线上会议由团支部书记李毅和团支部副书记、班长孙珂同志主持,利用线上视频微信平台开展这次团日活动。活动内容主要分为一下四个部分:1、此次会议的主要目的;2、有关防疫文件的阅读;3、学校对此次防疫工作的安排;4、后续工作安排。

首先团支部书记介绍了有关此次会议的目的,此次会议主要是为了增强各位团员同志的思想意识,学习疫情防控知识,了解疫情变化,凸显青年担当,增强制度自信,为阻击疫情贡献智慧和力量。其次,介绍了有关此次疫情的一个发展情况,并且带领大家阅读了《习近平做出重要知识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观测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共青团出台的关于坚持党的领导、全面动员的通知》以及《教育部致全国大学生的一封信》。

接着孙珂同志介绍了有关学校在疫情期间研究生教育的6项工作的安排,涉及到课程教学安排,学位会、论文送审与答辩安排、国际交流以及论文研究工作等。孙珂同志强调大家一定要及时和导师取得联系,抓紧手头论文工作,积极参加学术活动和例会,尽量出成果。

最后在李毅同志的主持下,各位同学纷纷从“身边最美的人“,”积极宣传“,”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和”个人体会和感想“等方面进行了发言。

我们身边最美的人:(张家豪同学)我村里的老爷爷们,自愿走出家门,在村口劝返点担当志愿者,哪怕冬日寒风刺骨,他们依然坚守岗位。(杨斌同学)我们村76岁老党员董兴松,在这次疫情发生后,主动到董家村村委向村书记汪晓华报到“小汪书记,给我发个口罩吧,‘非典’的时候我就在,今天怎么能少了我呢”。她主动报名参加董家村党员志愿者疫情巡防工作,当村里道路设置疫情防控卡点后,董兴松每天参加值守,为本村抗疫工作出一份力。

积极宣传:刘柱同学在疫情期间积极为弟弟妹妹讲解防疫知识,提高小孩子的危机意识和防范意识。李西瑞同学利用自己知识,及时了解疫情变化,并结合目前的疫情状况,积极提醒身边人,在家庭群里呼吁:“我们要以科学的态度面对网络上任何关于疫情的传言,不做谣言的传播者。”

最后各位同学以各自的方式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文 字:人居学院 硕7150团支部 李毅

图 片:人居学院 硕7150团支部

审 核:人居学院 陶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