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快报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快报 - 正文

对话与传承—人居学院举行优秀毕业生返校经验交流分享会

发布日期:2014-04-11浏览量:

  410日晚,人居学院在曲江校区西一楼学院会议室举办了 “对话与传承——大师兄来了”优秀毕业生返校经验交流分享会。邀请到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设计师徐浩,原人居学院建筑学系04级优秀毕业生,回到母校为师弟师妹们开展了一场关于规划与求职、工作与生活的经验分享,为身处校园的同学们带来了来自企业单位与社会对人才需求的一手信息。此次活动由人居学院团工委主办,院研究生会学术部承办,院团工委书记汪毅香老师主持,人居学院建筑系本科生以及学院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首先,徐浩以自己毕业以来亲身经历的工作体会与生活感悟做了精彩的演讲,详细讲述了建筑系学生在报考设计院的过程中应当注意的具体事项,要成为一名优秀建筑师时间的规划与安排,面对建筑师工作的正确态度和方法。讲述中不仅有成功的经验分享,也有自己失败的感悟与总结。专业的表述,诙谐幽默、生动真诚的分享引起场内同学们的共鸣,现场气氛轻松热烈,笑声和掌声不断。  

 

  徐浩在讲述中重点强调了三个方面,在专业发展上,要有接受挫败、勇于面对挑战和自我矫正的态度和信心,从在校的点滴累积做起,不断丰富经验;在工作中良好的人际关系有着不可小觑的重要作用,谦虚低调,勤学好问,不吝啬自己多在生活上为他人提供帮助,会发现别人也会加倍的回报你。在谈到生活与工作的关系时,建议同学们尽可能的丰富业余生活,培养艺术情趣,增强日常生活体验,艺术是相通的,积极的去体验与思考更能激发工作当中的灵感。最后强调保证一个健康的身体,是其他一切的前提。

接着,大师兄徐浩走下讲台,与师弟师妹们进行对话交流。师弟师妹们,纷纷就自己在专业规划、专业研究以及工作实习、日常科研生活上的相关问题向大师兄求教。学长耐心解答,氛围非常轻松愉快、亲切自然.

 
 
 
   最后汪毅香老师做总结讲话,希望同学们确立方向、坚定信心,责任与担当同行,梦想与生活并重,在交大学习、成长、筑梦的旅途打怪快乐、顺利,终有一天也成为百炼成钢的大师兄,传承人居优秀习惯,传承人居优秀精神。团工委研会学术部的同学为徐浩师兄送上了鲜花和礼物表达真诚的感谢,此次经验分享会圆满结束。

 

“对话与传承-大师兄来了”是人居学院2014年一个重要品牌学生活动,旨在挖掘人居校友资源,通过人居朋辈经验交流对话,让在校学生以同辈素材进行社会阅历体验,缩短学校教育与社会对人才需求之间的距离,激发学生认识自我,厘清方向,规划生涯,积极主动锻造自己成才。

据悉,学院将在4月下旬,推出“大师兄来了”第二场,届时将邀请土木系校友返院做分享。

                                                                      

  稿:人居学院   张 楠

  影:人居学院   王 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