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快报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快报 - 正文

人居学院召开党建论坛第三期

发布日期:2014-12-08浏览量:

      126下午,人居学院举办党建论坛第三期之党员发展工作细则培训会暨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研讨会。人居学院2014级研究生、各党支部书记、支委、积极分子参会。会议由分党委秘书李雯主持召开。

李雯老师首先就最新修订的《人居学院党员发展工作细则》进行了详细讲解。该细则是人居分党委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西安交通大学党员发展工作基本程序》的有关规定,结合学院的实际情况和以往的工作经验,经过多次调研、讨论、修改最终修订完成。新修订的细则为党员发展程序的具体步骤和党员发展所需材料等内容提供了更加规范和细化的指导,增加了党员发展备案表、入党申请人员信息表、群调材料表、积极分子谈话表等相关表格。细则中增加的内容使党员发展程序和纪律更加严格,培养和选拔机制更加完善,材料审查要求和时间顺序更加明确,谈话次数亦从之前的2次增加到4次,强调对申请学生和积极分子的入党动机和思想认识的着重考察。李老师将该细则总结为“四提交、四填写、四证明、四召开、四上报、四考察、四确定”,便于同学们学习和理解。


会议的第二部分为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研讨会。研讨会以无领导小组讨论的方式进行,12名入党积极分子根据平时学习情况和精心准备的材料,围绕十八届四中全会、依法治国、反腐、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个人入党认识等方面的话题进行分享和讨论,并阐述一次组织生活会或支部活动的策划方案。最后采用无记名投票给表现优异者。

通过本次党建论坛,使同学们对学院规范化的入党程序和工作细则以及党支部工作相关规定有了较为深刻的了解;通过研讨会的方式激发了同学们学习和交流的热情,加深了对于积极分子的了解和考察。对于学院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党员培养质量,规范基层党组织建设具有一定的帮助作用。


      供   稿:人居学院分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