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快报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快报 - 正文

人居学院组织研究生观看两会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5-03-06浏览量:

    为了能及时关注两会热点,引导当代青年学生关注时事,激发爱国热情,促进社会责任担当。35日下午,人居学院组织全院研究生在曲江校区西一楼四楼会议室观看了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重播视频,学院辅导员汪毅香老师和学院研究生共80余人参加了此次视频观看,并就工作报告中的重要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李总理的报告回顾了2014年的政府工作,提出2015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主要预期目标,并介绍2015年政府重点工作。 “简政放权”、“深化财税金融改革”、“改善民生”“节能减排”等11项承诺,振奋人心;着眼于保持中高速增长和迈向中高端水平双目标,坚持稳政策稳预期和促改革调结构双结合,打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增加公共产品、公共服务双引擎,推动发展调速不减势、量增质更优,实现中国经济提质增效升级的总体目标要求,也让所有人对政府充满了殷殷期待。整个视频观看的过程严肃而认真,报告直面问题、力推改革、关注民生,高屋建瓴,却平实而接地气,同学们备受鼓舞。视频观看后,同学们结合自身科研学习、生活成长进行了积极的讨论和心得交流。


建筑系研究生侯哲文谈到, “一带一路”战略实施建设中,中西部地区经济增速将加快,我是河南人,现在又在西安,长这么大,就一直在中西部这个圈圈里。作为“万众创业”的基础,行政审批的取消和下放为我们青年创业减少了阻力,为创业的激情添了一把柴。今年,政府将不再唱“独角戏”,激发民间投资,引导社会资本。PPP模式已经在我们建筑行业内开始推广,虽然居住类地产出现颓势,但是城市配套设施建设还大有可为,相信民间资本的注入必将为建筑业带来新的春天,就如2000年,住宅市场的打开一样。

土木工程系刘克敏说,听完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对于今年下半年要就业的我们来说,挺受鼓舞。取消和下放一批行政审批事项,让创业者不用为审批跑断腿,方便大学生创业。城镇新增就业1000万人以上,虽然经济面临下行压力,但丝毫不影响政府保就业的决心,让我们今后找工作更加有信心。还有保障房、带薪休假、发展教育、完善医保等等政策,将使我们以后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


环境系研究生葛生斌谈到,李总理的报告中指出,环境污染是民生只患、民心之痛,今年要重拳处理环境问题。由此可见环境问题已经得到了政府的高度关注。作为环境系的学生,从自身专业出发,为环境治理提供方向和策略义不容辞。

专业型硕士程浩谈到,国家在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和区域协调发展方面,在过去及未来一年国家在此方面投入了大量资金。尤其是在未来一年大量铁路 、公路、水电、棚改等项目即将实施。对改善人民生活,协调区域发展,拉动经济增长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对于我们工程类学生而言,展示了良好的就业前景及发展空间。也让我们的学习和科研更加有方向和信心。

据悉,“两会”闭幕后,学院还将继续组织学习研讨两会报告、提案、决议等,引导研究生关注时政,加强研究生思想引领和成长成才工作。

 

供 稿:人居学院  王睛睛

摄 影:人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