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快报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快报 - 正文

人居学院 “对话与传承——大师兄来了”系列活动环境专业专场

发布日期:2016-01-04浏览量:

12月30日晚,人居学院 “对话与传承——大师兄来了”系列活动环境专业专场,在西安交通大学曲江校区西一楼第一会议室成功举行。此次活动由人居学院团工委主办,院研究生会学术部承办,人居学院环境科学专业研究生以及部分其他专业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邀请到西安市华为西研所欧海文师兄,原我校2012级环境专业研究生,回到学院为师弟师妹们分享了职业经验,让身处校园的师弟师妹们对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有更清晰明确的认识。

              

欧海文师兄首先介绍了自己的学习和工作历程。他2009年至2012年,于西安交通大学人居学院攻读环境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后就职于西安市华为西研所,从事数据库研发测试工作。2012至2013年主要负责持续集成、构建自动化测试防护网。2013年至2014年,主要负责性能专项测试和数据库测试。2015年至今,负责华为公有云RDS服务测试设计工作。

他结合自己求职和工作的经历和感悟,对求职面试及工作中会遇到的问题跟在场同学进行了交流。谈到面试的技巧方面,欧海文结合自己的经验,尤其针对跨专业找工作的同学进行了经验分享,让大家能有更清晰的职业规划。他认为,对于应届生来说,面试官看中的是面试者的综合素质,比如表达能力、沟通能力和责任心、学习能力等,尤其是一个人的可塑性。同样地,在遇到面试官尖锐的问题要自信应对,巧妙回答。

               

在谈及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时,他认为,首先工作后要继续学习知识,充实自身,面对问题全力以赴解决,多请教、多交流;其次要适应公司的企业文化,调整心态,找准职业定位,发展职业道路;最后,工作之余学会排解压力,加强锻炼,培养兴趣爱好。

在互动环节,研究生们分别就自己在职业规划和工作等方面困惑与师兄进行了现场讨论和意见交流。参加本次活动的研究生,尤其是对研究生三年级面临找工作和就业的同学来说收获很大,了解到很多具体信息,也更加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

              

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学生代表为师兄送上鲜花和礼物,同学们与师兄一起合影留念,活动圆满结束。

 

供 稿:人居学院团工委

摄 影:朱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