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快报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快报 - 正文

人居学院研究生党员观看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直播

发布日期:2016-10-24浏览量:

1021日上午10时,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人居学院全体研究生党员在学院曲江校区人居学院第二会议室观看了直播,认真听取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重温80年前红军长征这一革命壮举,深刻领会长征的伟大意义和深刻精神内涵,感受长征的伟大时代精神。

                 

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以“弘扬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的长征路”为题的重要讲话,讲话强调长征是一次理想信念、检验真理、唤醒民众、开创局面的伟大远征,伟大的长征精神是宝贵的精神财富,同时指出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现在处于改革开放新时代,迈上了新长征之路,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将更加有力地推动新时期我们党、国家、军队各项事业发展。会上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记录,认真观看了整场直播。

                

 

                

会后,同学们就会上内容展开了积极热烈的讨论和思考。

1522班马晓飞谈到,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其中一句心中常思百姓疾苦,脑中常谋富民之策对我感触颇深,让我更加清楚的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先锋队,代表了最广大人民群众利益。同时中国红军的长征史更是一部反映军民鱼水情深的历史,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人民群众的信任与拥护是我党发展的不竭动力。我们新一代的国家主人,更要继承和弘扬长征留给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发奋图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新的长征路上续写新的篇章、创造新的辉煌。

4071班王庆美同学在心得体会中谈到,通过观看今天的直播,聆听主席的重要讲话,再一次深刻体会到了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长征精神是英雄的人民创造的,长征史是伟大的历史,我们生活在和平的年代,更应该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生活。每一代人都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对我们来说,没有了硝烟,没有了艰苦,更应该抵制住诱惑,保持理想信念,走好我们的长征路

5122班李儒谈到,会上习近平主席发表了重要讲话,此番讲话深入浅出,分析透彻,感人肺腑,催人奋进,使我受益颇多。岁月的年轮沉淀了班驳的痕迹,冲天的硝烟,留下了悲壮的回声,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习主席带我们回顾历史,展望未来。内心不由感慨万千,红军长征的壮举已成为历史,但长征精神永恒。今天我们面对革命先辈,每个人都应该扪心自问,我们的幸福生活来自哪里?我们能忘记那些革命先辈吗?人生可以平淡,但决不能虚度光阴。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一定要接过长征先烈的火炬,从红军长征精神中汲取勇气,力量和智慧,继承先烈遗志,为了祖国更加强盛,从现在起我们就努力吧! 红军长征是中国人民伟大民族精神的不朽丰碑!中国古代思想家曾说过:数典不忘祖。就是要求我们时时以民族精神自励,不忘祖先,不忘历史,不忘国耻,学好本领,将来为建设现代化的中国贡献力量!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讲,“每一代都有自己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每一位人居学子将铭记长征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勇于面对、善于战胜各种困难挑战,以更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去,走好新一代人的长征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稿:董  蕊

  影:马晓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