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快报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快报 - 正文

人居学院研究生联队在西安交通大学第32届研究生“中华之声”比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日期:2016-10-24浏览量:

  1021日晚,西安交通大学第32届研究生“中华之声”合唱比赛在宪梓堂成功举办。这次合唱比赛聚集了包括多个学院、中心及研究生院(苏州、青岛)的14支参赛队伍。今年正值长征胜利80周年,为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发掘长征精神的历史内涵和时代价值,以长征精神激扬青春斗志,汇聚青春正能量,同学们用一曲曲高亢嘹亮的歌声唱出了当代研究生的朝气,表达了同学们对于长征精神的崇敬,奉献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演出。由人居、外语、公管2016级研究生组成的联队,完美演绎了《为世界之光》和《十送红军》两首参赛曲目,出色的完成了这次比赛,获得第五名的好成绩,荣获本次比赛三等奖。

            

 《为世界之光》写出了交大学子对学校的热爱,更是对交通大学西迁精神的颂扬。 “西迁精神”书写了交大办学历史上光辉灿烂的篇章,也为交大今后的发展留下了极为宝贵的精神财富。同学们铿锵有力的歌声,蕴含了当代交大人不畏艰难的品格。歌曲《十送红军》表达革命根据地人民对红军的鱼水深情以及对革命胜利的强烈期盼。同学们用富有张力的演唱和饱含深情的歌声,将情真意切、难舍难分的情感表达得淋漓尽致,赢得阵阵掌声。

             

 此次比赛,人居学院全体师生投入了忘我的热情。2016级研究生几近全部参加了合唱的排练,同学们牺牲了自己的课余时间,积极参与到合唱训练中。在一次次的训练中,同学们不断提高自己的合唱水平,取得了令人瞩目的进步。由于参赛人数的限制,有些同学不能参加最后的演出,然而他们自愿担当“绿叶”,成为后勤工作组的一员并积极为同学们服务。我们能取得第五名的好成绩,除了同学们努力的训练之外,更离不开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人居-外语-公管三个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全程统筹组织、人居学院研究生会更是为比赛各环节不辞辛苦的奔波和忙碌。

           

           

“中华之声”合唱比赛唱出了同学们爱党爱国爱校的激情,更表达出同学们昂扬奋发、拼搏进取的精神追求。合唱比赛虽然落幕,但同学们在比赛中展现出的爱党爱校的情感,团结协作的友谊之情,敢于登攀和奋力拼搏的奋斗精神,将始终激励着人居学子继续在学习科研路上唱响自己的梦想之歌。与此同时,“中华之声”研究生合唱比赛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在研究生中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英雄主义、乐观主义,展现人居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激励和动员全院师生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实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交大梦、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附:第三十二届“中华之声”研究生合唱比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二等奖:电气工程学院

      医学部

三等奖: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人居环境与建筑工程学院-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联队

    航天航空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联队

最佳组织奖: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最佳创意奖:苏州研究院

最佳指挥奖:郭朝彤(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最佳外请指挥奖:葛发文(电气工程学院)

最佳领唱奖:张敬梓(航天航空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联队)

最佳领诵奖:袁野(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最佳人气奖: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稿:人居学院研究生会   娄  晔   李俊楠

      影:人居学院研究生会   冯  冀   苏亚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