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快报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快报 - 正文

顾兆林常务副院长参加硕6121研究生党支部“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

发布日期:2016-11-17浏览量:

1116日下午,人居学院硕6121班研究生党支部在学院第一会议室召开了理想信念对硕士研究生成长的意义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学院常务副院长顾兆林参加了本次会议,研究生辅导员汪毅香列席会议,会议由硕6121党支部书记井立志主持。

首先,党支部书记井立志向大家简单介绍了整个组织生活的选题背景。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引出了此次组织生活会的主题,并结合自身理解对理想信念进行了阐述。

                 

                 

接着,顾院长分别从政治和科学两方面为各位学生党员阐明了理想信念对于研究生党员的重要性。他讲到:政治理想信念方面,正如张迈曾书记所讲,党员要本色做人,角色做事。研究生党员首先应该坚持共产党员的本色,按照党的章程和要求,树立理想信念。从生活的细节做起,在行动中体现党员的思想境界和道德水准。科学理想方面,交大研究生对自己要有定位和要求,学校培养大家的目的是在未来成为社会的中流砥柱,引领未来社会专业发展。在科研业务上应该通过科学的训练,提高业务能力,开阔视野,专精结合,专精统一。同时,应该主动培养自己的组织能力,使自己具备宽广的科学素养,专业的领导能力,能在科研上有所建树,并能带领科研团队的发展。具备了这样的信念,正确的为自己定位,规划发展,不断实践。

最后,顾院长与同学们就科研理想信念,结合同学们的日常学习和个体实际情况进行了讨论交流。

                      

本次“两学一做”组织生活会从研究生党员的角色出发展开交流讨论,加深了研究生党员对如何做合格党员的认识,反响热烈。“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必须加强党性修养,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必须牢记自我角色,强化党员意识;必须联系自身角色,发挥模范作用,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真正做到“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

 

 

  稿:张 

  影:陈     陈思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