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快报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快报 - 正文

人居学院举行2018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西迁精神”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18-09-10浏览量:

9月9日上午,人居学院2018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西迁精神”入学教育大会在主楼C406教室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杨鹏、常务副院长顾兆林,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新轲、副院长许领,各系主要负责人及学院相关老师及2018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出席本次大会。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新轲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常务副院长顾兆林教授致辞,顾院长首先对2018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以“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发表主题讲话。在讲话中,顾院长给予2018级研究生殷切的希望,作为交大学子,要有传承百年交大优良品质的使命感,不忘初心,艰苦奋斗;作为人居学子,要注重培养自主学习能力,科学研究中要保持强烈的好奇心,善于思考和发现问题,注重学科交叉来解决人居环境问题。学院会全面做好服务工作,给大家提供一个舒适而温馨的环境。祝福人居学子在交大学习进步、生活幸福。

人居学院青拔人才、学院副院长许领教授以“做西迁精神新传人”为主题做报告。许领教授首先讲述了西迁精神的内涵,作为交大学生传承弘扬好西迁精神。并对2018级研究生提出几点建议:开展科学研究工作要有长期规划,并专心一致实现目标;注重提升科研情商,培养科研的表达能力;增强交流,主动了解学院情况,加强与导师和同学交流,从被动到主动迈出人生新的步伐。

硕6120班桂从文同学作为老生代表发言,分享了自己在西安交大、在人居学院的学习生活经验和感受,并对新生在科研学习以及日常生活上给与建议和鼓励。硕8138班谢雨帆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很荣幸加入人居,表达了作为交大人居学子的自豪与期待。

桂从文同学领诵,全体研究生起立庄严宣宣誓,谨记校训,继承弘扬西迁精神,砥砺前行、立志成才,为探索真理、振兴国家人居环境建设事业而奋斗。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前半程落下帷幕。

随后教务员郭愔老师、学工组汪毅香老师、杜文静老师对研究生教学管理工作、学生工作、学院学生文化活动、学院日常行政管理、安全知识和心理健康知识进行介绍和讲解普及。

之后,全体研究生新生前往校史馆,开展参观学习。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了解到交大先贤胸怀大局,响应党的号召,向西1500公里,壮怀激烈开创西部高等教育伟大事业的光辉事迹,全体研究生将继承“胸怀大局、无私奉献、艰苦奋斗、弘扬传统”的精神,凝神聚气、团结一致,积极主动投入到科学研究工作中去。

 

供 稿:人居学院 倪向南

摄 影:人居学院 刘舒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