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快报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快报 - 正文

人居学院硕7150党支部开展“向榜样学习,做时代先锋”主题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18-12-03浏览量:

 

为响应学校号召,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引导研究生向榜样看齐,补短板,找差距,加强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潜心科研、勇于创新,人居学院硕7150党支部于20181130日晚7时在曲江校区西一楼四楼会议室组织了以“向榜样学习,做时代先锋”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与团员代表参与了本次学习活动。  

首先,支部邀请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人居学院优秀博士生王建涛为党员与积极分子分享自己的学习经历与经验。他建议党员们不仅要在思想上保持党员纯洁性与先进性,充满正能量,爱国奋斗,在科研生活中也要仰望星空与脚踏实地并重,创新的同时要把科研与民生需求结合起来,贴近国计民生。还建议同学们要加强交流,多与优秀学者交流,积极参加学术会议等学术活动。

接着,李然同志围绕“青年榜样习近平”、“西迁精神:甘洒青春为家国”两个主要方向带领同志们进行了学习。通过观看视频重温习总书记讲话,学习习总书记青年时期的艰苦创业的精神,党员们应以习总书记为榜样,能吃苦、敢创新,争做时代先锋。通过观看央视《朝闻天下》“弘扬伟大民族精神”专题以“西迁精神:甘洒青春为家园”为题的报道,再次学习“西迁人”62年来扎根黄土地,坚守爱国奋斗的精神,希望当代交大人也能为西部建设、国家发展奉献智慧与力量。王一立同志介绍了以吕博睿、乔亦凡、田野三位同学为代表的班级优秀榜样,号召全体学生学习他们心系国家、爱岗敬业、潜心科研的优秀品质。

随后,郭增旭同志、戢坤池同志、张吉利同志和宗正华同志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分别向党组织汇报了思想、工作和学习动态,与大家分享了近期的学习内容与感悟。

支部还邀请了筑梦社成员刘天洋同志与大家进行交流。刘天洋同志以轻松活泼的方式与大家分享了改革开放的相关话题,同时给党员们提出加强理论学习、多读理论书籍的建议。

 

最后,支部书记田野同志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对党组织生活会上每位同志的汇报给出了评价,同时对积极分子提出了一些要求,希望积极分子在以后的思想汇报中更加注重个人的学习感想。最后,田野同志对下一阶段的学习工作进行了部署,班长孙珂同志结合班级情况为支部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建议。

 

 

 

 

 

文 字:人居学院 硕7150  李然  王一立

摄 影:人居学院 硕7150  杨乐 李然 王一立 

审 核:人居学院 杜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