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快报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快报 - 正文

人居学院硕8138党支部开展“感悟西迁精神,不忘入党初心”活动

发布日期:2019-01-11浏览量:

 

110日下午,人居学院硕8138党支部开展“感悟西迁精神,不忘入党初心”活动,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集体参观了新建成的西迁博物馆,追寻先贤足迹,体悟西迁精神。

60多年来,老一辈交大人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从繁华的上海来到荒凉的大西北,在黄土地扎下根来。博物馆中陈列的一张张泛黄的车票和一本本教授们工整的讲义,无不诉说着“哪里有事业,哪里有爱,哪里就是家”的家国情怀;墙壁上的一张张证书、一件件成果则展示了学校师生在西迁精神的感召下所取得的辉煌成就;这些丰富的资料使在场的每一位同志都深受感染,更加坚定了大家为学校、为祖国矢志奋斗的决心。

参观结束后,党支部在博物馆四楼会议室进行分享交流会。入党积极分子谢雨帆说:“1956年,为响应国家号召,交通大学浩浩荡荡内迁西安,扎根祖国西部这片热土。在近120载砥砺奋进的岁月里,大师名流荟萃,栋梁之才辈出。今日我们缘聚交大,既是幸运,也是一份责任。作为交大学子的我们,也应当奋发努力,汲取养料,培养自身的品质和情怀。”支部宣传委员姜欣禹同志说:“西迁精神只是无数为国家繁荣富强奋斗的中国人的一个缩影,还有许多同西迁人一样用尽了整个生命肩负起建设祖国、扎根西部、扎根基层的使命,我们立志要学习 '西迁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党员,我们要做好西迁精神的宣传者、践行者,在各条战线上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建功立业新时代,爱国奋斗正当时!

 

       文 字:人居学院 硕8138 梁佳艺

       摄 影:人居学院 硕8138 梁佳艺、吕江义

       审 核:人居学院 杜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