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快报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快报 - 正文

人居学院硕7150党支部开展“履职践诺、投入担当”主题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01-12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升党支部组织力,人居学院硕7150党支部于2019110日晚7时在曲江校区西一楼第一会议室组织了以“履职践诺、投入担当,以创造留下历史印记的新贡献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组织生活会。

组织生活会分为四个部分。首先,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支持人侯嘉林、李晓婷的带领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的讲话,着重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题出的5项政治主张,重温了总书记对两岸青年的殷切期望。

随后,党支部书记田野同志代表支委会进行大会述职。田野说:“20179月到2018年末,我们党支部在党员同志的思想学习和教育上下了很多功夫,大家的党性得到很大提升。促使党支部在2018年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我代表党支委向大家的支持和配合表示衷心的感谢,谢谢大家”。接着他带领党员和积极分子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强调要端正入党动机以及党支部建设的必要性,并率先展开个人自评和自我批评。最后田野预告下学期即将展开的实践活动,并表示硕7150党支部会将会为竞选十佳党支部积极准备。

然后,全体党员通过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围绕政治学习、工作作风、科研学习等方面进行了年度总结,并结合实际生活对自身所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坦诚汇报,真诚反思。党员卫思彤说:“自己对理论学习的深度和广度不够,积极性不足,党支部要求学习,自己才学习。在纪律方面,因为个人原因,自己缺席了两次党支部生活会,以后会合理安排时间,积极参加党支部组织的活动。自己对党支部同志联系不够,以后会加强同志之间的联系”。入党积极分子张吉利说:“自己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谈话的过程中意识到自己对党的理论知识认识不够,自己没有自动的学习,在学习过程中,也只是浅尝辄止,没有深刻的去领会和思考。在科研学习中,太过于依赖导师。在生活中,时间观念不够,做事效率较低”。通过实事求是地进行自我批评和党内互评,各位党员和积极分子对自己有了更加充分和全面的了解,并承诺在新的一年会勤学奋进,做更好的自己。”

 

最后,综合党员日常表现和民主评议情况,支部最终评选出4名优秀党员。党支委也根据过去一年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在各个方面的突出表现,为他们分别颁发了“青春风貌奖”、“最佳创作奖”、勤学优思奖、“实践标兵奖”等个性化奖项,肯定了大家在过去一年里为党支部做出的贡献。

 

 

文 字: 人居学院 硕7150 李晓婷  侯嘉林

摄 影: 人居学院 硕7150 李晓婷  黄沛

审 核: 人居学院 杜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