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快报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快报 - 正文

人居学院2018级专硕党支部开展劳动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13浏览量:

 

 

56日,为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劳动教育精神,人居学院2018级专硕党支部组织党员和团员在交大兴庆校区开展了以“融入自然,感悟生命”为主题的劳动实践,在春末时刻,开展劳动教育,通过劳动放松心情,释放科研压力,进而促进班级同学间的交流,关怀同学,增强班级凝聚力。

《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劳动教育实施方案》,指出要从“劳以树德”“劳以增智”“劳以强体”“劳以育美”“劳以创新”出发,通过组织开展丰富多样的劳动实践,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要求,弘扬劳动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劳动观、成才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交大的校园里永远充满着诗情画意,大家分成多个小组,在学苑西道、樱花西道、图书馆附近打扫道路及自行车上的落叶与花瓣。在绵绵细雨中,大家边打扫边收集精美的落叶。维护校园美丽环境的同时,又收获了具有纪念意义的落叶。

随后,同学们来到了兴庆校区的樱花西道,各个小组将所收集到的“战利品”进行展示与交流。每个人写下自己目前存在的困惑和难题与落叶一同装入信封,在后期会与学院其他党支部共同开展关于学习、工作或生活相关的交流活动来进行解答。

此次劳动实践促进了党支部成员与班级团员们之间的交流,并缓解了科研压力、活跃了党支部的实践活动,充实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从走出宿舍到走入校园,亲身的感受到了我们交大美丽的自然风光。在日后2018级专硕党支部成员将会用更好的状态,投入到学习与科研当中,以实际行动为交大添光添彩。

 

 

文 字:人居学院 硕 8140 田欣

摄 影:人居学院 硕8140 李胜斌

审 核:人居学院 杜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