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快报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快报 - 正文

人居学院组织研究生参加交大第三届生涯体验周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15浏览量:

近期,西安交大第三届生涯体验周活动正在热火朝天进行着。514日,人居学院组织研究生前去参加体验周活动。旨在帮助大家更好的建立自我认知,同时建立生涯发展的初步认识,了解并开展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

在入口处领取《生涯体验周学生手册》后,同学们分别参加了人生四格、疯狂动物城、人格格子铺、梦想家、成就动机挑战赛、兴趣—职业大匹配、信息搜索专家、职业胜任力素质、围猫游戏、目标分解法、小行动大不同、生涯困难诊断等13个闯关式活动。同学们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收获颇多,并与其它同学分享活动感想,希望更多的同学们能够珍惜难得的机会,前来体验。

2df33c7a43e7d3bb6a93b9e213f634d

0c623793217190f2c751364862eae7f

8138班马金艳说:“今天和舍友一起去参加了生涯活动,整体过程很有意思,很多环节让我受益良多,对自己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发现了自己的缺点与不足,以下谈谈我自己的感想。活动内容十分丰富,要做完所有的我花费了大概两个小时的时间,包括性格,逻辑思维,行动力,规划力,自我认识能力等,有的还需要两个人配合与竞赛,所以并没有让我感到累,而是愉快的结束了。我认为,职业生涯规划是一种有效的手段,而对于我们学生而言,如果不进行有效的规划,势必会造成生命和时间的浪费。而职业规划也能很好的帮助我更好的探寻职业理想,其进行有效的自我评估与认识。所以,通过今天的活动,我深深的思考了一下自己的生涯规划,将自己的未来好好的设计一下。我觉得这种活动对我们在校大学生很有帮助,对我很有启发。”

8138严梦圆说:“今天参加了生涯周体验活动,活动非常有趣,在平时的生活中一般不会认识到自己的性格认知,以及自己适合的方向。感谢这次活动。”

2018级专硕班刘思妍说:“在我参加了就创中心主办的职业生涯体验活动,最大的体验就是两个字:有趣!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每个板块负责的同学也都很专业。通过这次体验活动,让我对自己的职业规划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让我了解到自己的性格和能力更适合怎样的的能力,我觉着十分收益,之后学校举办类似的活动我一定还会积极参加。”

2018级专硕班周圣好说:“参加这次活动,认真地完成每个环节的测试和游戏,让我思考了一些平常不太会去深入思考的东西,也剖析了一下自己,有些新鲜的内容,让我在以后的生活中有了参考,怎么去反思分析和改进自己的思想和行动,很受益啊,最后还获得了一颗多肉植物,感觉更开心了。”

2018级专硕班李哲说:“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大学生生涯体验周活动,受益匪浅。感谢学校就创中心老师和志愿者们的无私奉献,让我有机会更好的了解了自己,看到一个不一样的自己,逐渐明晰了自己的职业规划。希望自己未来可以比现在做的更好,也祝愿生涯周活动越办越好。”

/摄影:人居学院 8138 李莹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