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快报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快报 - 正文

人居学院博1756班开展“阳光心灵,研路共行”心理健康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17浏览量:

 

5月为西安交大心理健康月,为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心理健康水平, 培育研究生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516日,人居学院博1756班开展了阳光心灵,研路共行心理健康主题的班级活动。

在班长的带领下,同学们学习并了解了“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相关知识和校园心理咨询求助途径。随后大家前往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开展“心理沙盘游戏”活动。通过把沙子、水和沙具运用于意象的创建,营造出心理沙盘游戏者心灵深处意识和无意识之间的持续性对话,以及由此而激发的治愈过程和人格(及心灵与自性的)发展,把无形的心理事实以某种适当的象征性的方式主动呈现出来,从而获得治疗与治愈,创造与发展,以及自性化的体验。

在心理健康老师的帮助下,博1756班同学以充满童心的心理沙盘游戏的方式合作完成一幅沙盘作品,而后共同交流沙盘作品创作过程中内心想法的变化与波动。通过这种潜意识的沙盘创作和相互交流,参与同学增进了对自身心理世界的探索,增强对他人和外界的感知与理解,从而综合提升自己的心理健康水平。

 

本次心理健康月活动,有效增强了博士生对心理健康的关注度,提升了参与者的心理健康水平,还有力地增强了他们的大局精神和集体意识,从而共同协力为“新西迁”的传承贡献力量。

 

 

字:人居学院 孙彭成

影:人居学院 芦佳玉

核:人居学院 杜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