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快报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快报 - 正文

人居学院博1863班开展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19-05-28浏览量:

 

525日为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为了加强博士研究生心理教育,呵护心理健康,人居学院博1863班于2019524日晚在曲江校区西一楼五楼会议室召开 “心理学101-了解并悦纳自己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心理委员蔡皖龙首先为大家介绍了班级“1863简报特色活动的实施情况,该活动由班级全体同学轮流参与,以每周两人次的频率发布书籍、电影、歌曲等的推荐。201811月起,简报已推出27期,内容涵盖书籍、综艺、电影、电视剧、演讲、MV、歌曲、游戏等,字数合计达1.3万字,多种多样的推荐内容为丰富大家科研之余的休闲生活提供了助益。

蔡皖龙为大家介绍了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的创立宗旨以及健康心理状态的评价内容。还为大家普及了常见心理问题,如:人格障碍(偏执、冲动、恐惧等),功能障碍(厌食、暴食等)以及抑郁、焦虑、狂躁等。同时,告诉大家在遇到心理问题时,可以通过及时倾诉或适量运动缓解,如有需要,应及时寻求专业人士帮助。

最后,心理委员向大家介绍了提供泛心理科普与服务的心理学公众号KnowYourself以及西安交通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相关咨询服务的预约方法和联系方式。同学们还各自根据心理中心印制的心理知识普及卡对相关心理健康知识进行了讨论交流。

大学生心理健康日的建立目的在于帮助大学生建立良好的心理评估习惯,提升自我疏解能力,以信任、友爱、宽容、尊重的态度与人相处,接纳自我,乐观自信。本次心理班会同学们学习到了心理健康相关的基本知识,了解了常见心理问题的应对方法,相信在今后的的科研生活中会保持健康心态,向科学高峰不断登攀。

 

文字 / 摄影:人居学院 博1863班 蔡皖龙

审 核: 人居学院 杜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