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快报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快报 - 正文

人居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继续拼搏”2019届毕业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06-24浏览量:

621日下午,人居学院不忘初心,继续拼搏”2019届毕业生座谈会在曲江校区西一楼第一会议室举行。学院常务副院长顾兆林,副书记王新轲、副院长周典、副院长张硕英、环境系主任李旭祥,建筑系主任陈洋、学院学生工作组老师及2019届硕博毕业生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新轲主持。

常务副院长顾兆林代表学院祝贺各位同学顺利毕业,将自己对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解读与同学们分享,希望大家能够“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能够秉承弘扬“西迁精神”,并祝福同学们事业有成,家庭幸福。

参会的毕业生积极发言,分享研究生期间的收获和体会,表达对母校的感恩之情,硕士毕业生周将武讲述自己在科研上克服困难,不断摸索,获得导师的认可,并对老师和研究生会同学的帮助表达衷心的感谢。赵家钰同学讲述自己在导师的帮助下科研能力取得了很大的提高,三年研究生期间思维能力和处理事情的能力得到提高,最后感谢学院在求职中提供的帮助。温赫同学谈到三年来自己变得更自信,课题组的培养让自己各方面能力有了很大提高,考虑问题更长远,解决问题方式发生变化,硕士期间收获满满。井立志同学对学院老师的关心表达感谢,课题组大家庭相互帮助,环境很温馨,这对科研能力提高和开阔眼界有很大帮助。张骞同学表达出对交大深深的爱,硕士三年不断成长,学到了很多,人际交往能力提高,对事情看法和项目态度形成了全面清晰的认识。王剑同学讲到交大科研氛围很浓,较大的科研压力锻炼了个人能力,感谢各位老师和同学的帮助。选调生张帆同学怀念七年交大生活,心中时刻牢记家国情怀,立志在基层踏踏实实地做出一番事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牛锐同学代表班级支委讲述班级团建党建活动顺利举办,获得十佳党支部称号,表达出对学院的感谢,最后祝愿母校越来越好。

座谈会最后,老师们一一为毕业生们送上祝福和寄语。环境系李旭祥老师希望毕业生们走向社会后要牢记四点:认真、勤快、容忍、快乐。对待家庭和工作认真,保持勤快的状态,学会容忍,保持快乐的心态,要与同事和睦相处。建筑系陈洋老师表达出对建筑系研究生整体高素质的肯定,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保持乐观态度,对生活的热爱,凡事应该从最坏的做打算,从最好的做准备。建筑系周典老师祝贺大家毕业,希望大家在复杂的社会和生活中更接地气地做到三点:用完的东西放回原处,提前10分钟到达与别人约定场所,交两个知心朋友。高情商,团结合作对工作和生活有很大的帮助。土木系张硕英老师希望校友们能积极参加和互动,提出主动学习的重要性,前辈们的成功路径是可复制的。最后学院学工组老师寄语大家要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做到不忘初心,继续拼搏。也希望大家能在工作中与领导和同事多沟通多交流,保持学习的心态。

顾院长为获得西安交通大学优秀毕业研究生干部和优秀毕业研究生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王新轲副书记作总结发言,希望大家牢记老师们的寄语和交大校训,寄语大家在工作和生活中多学习,多探索,养成良好品格,形成大格局,胸怀大局,无私奉献。

座谈会结束后,学院老师对毕业生离校事项、毕业生安全事项、党团员关系等事项再次进行了强调。并为毕业生们赠送了精心准备的毕业小礼物。

 

字:人居学院 李俊楠

影:人居学院 刘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