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动态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交流动态 - 正文

人居学院优秀研究生顺利抵达米兰 攻读双学位

发布日期:2018-09-18浏览量:

人居学院建筑学系优秀研究生于9月11日安全抵达米兰马尔彭萨机场,正式开始在米兰理工大学为期一年的学习生活。米兰理工大学(Politecnico di Milano)创建于1863年,坐落在意大利最富饶的伦巴第大区首府米兰市中心,是一所历史悠久,师资力量极其雄厚的欧洲顶尖理工大学,也是世界顶尖理工大学之一,在建筑,设计和工程界享有盛名。西安交通大学人居环境与建筑工程学院与米兰理工大学在多方面开展了合作交流。

 

米兰理工大学

意大利给所有人的第一印象一定是米兰大教堂带来的。米兰大教堂被称为世界第二大教堂,第一次去米兰大教堂时都会被它繁复的建筑细节所震撼,站在大教堂的下面更能体会到中西方建筑的不同。而意大利的街道密度非常的大,谷歌地图也很难完全描述清楚真实的道路状况,且街道狭窄,开车驾驶体验很差,这是因为欧洲的街道很多并不是为机动车设计的,街道的设计初衷就是为了给行人提供便利。

 

米兰大教堂

在国外学习,需要克服的第一大困难就是语言障碍,而在意大利,英语普及度并不高,大学之外的大部分人并不会说英语,想要在意大利生活的舒服自在还是需要学习意大利语的,同学们对意大利语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开始试着用意大利语沟通交流。

 

    建筑学系优秀研究生

新的国度,新的环境,同学们表示米兰的一切都很新鲜,微风和煦,阳光澄澈,对新的生活充满了期待。意大利著名作家、诗人乔万尼·薄伽丘曾说,人生最大的悲痛莫过于辜负青春,学院希望大家不负青春,把握时机,祝福大家一切顺利,学有所成。

供  稿:人居院办 吕雨恒

摄  影:人居院办